:::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17防空洞館內活動「親子家庭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1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促進彰化縣內兒童青少年身心靈健全發展,並重視兒童青少年休閒娛樂活動之權利,由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所承辦的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於108年3月9日(六)舉辦17防空洞館內服務「親子家庭樂」,在活動報名前許多家長們紛紛打電話詢問活動報名,可見親子休閒娛樂活動已逐漸受到重視。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民生活水準提升及家庭結構的變化,家長們越來越重視親子的休閒娛樂活動,因此,中心透過辦理「親子家庭樂」-親子烘焙的活動,共有20對親子一同共襄盛舉,藉由親子間一同製作「小叮噹銅鑼燒」、「古早味糖葫蘆」的過程,有位家長分享到:「很開心能來參與這次活動,在製作過程我嘗試讓孩子自己動手嘗試,我(家長)是他的小助手,也讓我們之間有更多說話和互動的時間。」拉近親子間的親近感與親密感,製作糖葫蘆的過程中,有家長提到為什麼不使用保麗龍來放置糖葫蘆呢?保麗龍為一次性使用且不能回收之物品,為了減少環境汙染,也讓大眾瞭解環保之重要性,而使用紙箱的方式來使用,將環保的意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家長表示:「透過活動過程使用的物品,也可以讓自己和小孩子學習保護環境,感謝中心的用心。」也讓家長了解兒童休閒權的重要性,促進親子身心健康、養成良好的互動習慣,促進家庭的和樂,使親子休閒活動發揮其真正的功效。 
  中心重視每位兒童、青少年的權益,透過定期辦理館內多元活動、節慶活動等休閒娛樂活動,進行兒少權益之相關宣導,另在中心館內亦有多元的書報雜誌、遊戲設施免費提供兒少預約使用,藉以提升兒少之休閒權。邀請縣內兒童及青少年一起走入中心參與有趣、好玩且賦有教育意義之各項活動,中心期盼成為兒少朋友心中的防空洞,在中心挑戰自我、充實自我、實現自我,邀請縣內民眾可以上臉書搜尋「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並且按個讚,掌握中心活動相關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