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穩固社區磐石 彰化縣108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開訓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5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縣108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始業式於3月23日在中州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展開長達5個月計13個假日75小時的培訓。開訓典禮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帶領參加學員宣讀受訓宣言後隆重開場。洪副縣長期勉參訓的社區團隊只要用心學習,相信經由本課程的培訓後,一定能提升社區的能力,為社區創造出不一樣的新思維。 
  彰化縣政府為穩定社區幹部於社區組織全方位的能力,促使社區發展走向社區型福利組織邁向社區永續經營的目的,近年來特別委由李易駿教授規劃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全套有系統的完整訓練課程,辦理「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今年更名為「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彰化縣也是全國第一個對社區幹部做有系統培訓的縣市。今年已進入第7期,前6期共培訓了497位社區菁英幹部結訓,並栽培出許多經中央評鑑的績優社區,例如:彰化市忠權、和美鎮面前、和美鎮南佃、員林市新生、田中鎮舊街、芬園鄉竹林、彰化市西安、芬園鄉舊社、福興鄉番婆、彰化市復興及大村鄉大橋等11個都是衛生福利部榜上有名的績優社區。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副校長同時也是台灣社區工作與社區研究學會秘書長李易駿教授、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計畫主持人僑光科技大學許雅惠助理教授、協辦單位員林市新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瑾煌帶領的志工團隊以及來自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秀水鄉、福興鄉、和美鎮、員林市、社頭鄉、埔心鄉、溪湖鎮、埔鹽鄉、田中鎮、田尾鄉、二林鎮、大城鄉、芳苑鄉及二水鄉等17個鄉鎮市40個社區、彰化縣員林國宅社區發展協會及田中鎮公所等100個學員參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