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與親子同遊鹿港育兒親子館 超級奶爸日~小小料理王之乳香料理初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7
|
瀏覽人數: 128人
  為提供男性照顧者的正確育兒觀念與技巧,建立正確的教養性別平權觀念,鼓勵男性照顧者多多參與嬰幼兒的照顧與陪伴,彰化縣政府於27日上午在彰化縣鹿港育兒親子館辦理「超級奶爸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親子同樂,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與會。活動邀請連書鋐老師分享嬰幼兒食品營養及安全的概念,並帶領1歲半至3歲共10組親子協力完成料理,共享假日甜蜜的美好時光。 
  王縣長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爸爸來參加活動,這表示爸爸也願意一起為家庭負擔付出努力。她希望大家能多多使用親子育兒館,縣府未來也會陸續在許多鄉鎮推廣育兒親子館,並期望未來能規劃建置社會福利大樓,將日間照護與托嬰整併在一起,新增非營利幼兒園,讓青年及中年朋友能專心發展事業,不用擔心長輩及小朋友,希望能讓更多的青年回鄉,在就業方面,縣府也會持續努力,有就業機會,大家就會願意留下來。 
  王縣長指出,在教育方面,縣府要來做英文教育以及人工智慧AI的推廣,要與國際接軌,讓孩子能夠走在時代的趨勢,在育兒方面,大家如有相關問題也能向縣府社會處或育兒親子館連絡。 
  連書鋐老師現場示範白醬製作方式,並以白醬為基底,讓親子協力完成焗烤飯及焗烤白菜兩項料理,製作過程中除了可以讓孩子共同參與選擇添加配料之外,其營養價值對嬰幼兒而言更是不容小覷,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製作簡易料理,促進親子情感,也建立家長正確、健康的飲食觀念。 
  王縣長也特別頒發「超級奶爸貢獻獎」給自開館以來陪伴孩子入館遊玩、參與課程、親職講座等活動次數最高,且耐心陪伴及引導的黃建璋先生,除了肯定黃爸爸的用心之外,也期許民眾們能以黃爸爸為楷模。同時,王惠美縣長也發送減糖手工餅乾給現場小朋友,與親子共度假日美好時光,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為就近服務未滿3歲嬰幼兒,繼員林及彰化館之後於107年12月委託弘光科技大學辦理設置第3家鹿港育兒親子館,並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盈餘補助,提供免費的嬰幼兒課程、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兒童圖書玩具借閱及寶貝嘟嘟車外展服務等,後續仍會持續擴大規劃辦理,使更多育孫的祖父母及家長能學習更多照顧知能,減輕育兒壓力,也讓未滿3歲的嬰幼兒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及適合的遊憩場地,豐富嬰幼兒成長經驗。 
  弘光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趙蕙鈴表示,鹿港育兒親子館的設立,在於提供專業且近便的托育資源,支持家庭的育兒功能。未來,每個月將固定時間安排男性家長參與課程與活動,建立育兒角色性別平權意識,提升父母雙方共同負擔教養責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我們也傾聽祖父母的需求並肯定他們的價值,將提供適合的課程活動,成為祖父母的資源提供者、傾聽者、協助者及支持者。 
  彰化縣鹿港育兒親子館位於鹿港鎮正興路66號2、3樓,提供免費親子共學、共讀及共遊館場、嬰幼兒活動與課程、親職講座、圖書繪本及教玩具借用等服務,還有寶貝嘟嘟車外展行動服務。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相關課程與活動資訊可至「彰化縣鹿港育兒親子館」facebook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hklukang/)瀏覽,或電洽(04)7775758諮詢。另外,彰化縣「員林托育資源中心」位於員林市大同路二段273號1、2樓,「彰化育兒親子館」位於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3樓,皆歡迎家中有未滿3歲嬰幼兒的家長為嬰幼兒辦理入館證,各中心將持續提供優質免費的場館設施、嬰幼兒活動課及借閱服務讓嬰幼兒們共享資源,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