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綠盈酪農漾生活」早期療育家庭抒壓之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03
|
瀏覽人數: 75人
  為促進兒童發展機會、增進親子互動關係,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彰化縣寶貝成長家園於今日(5/4)前往嘉義中埔綠盈牧場舉辦家庭親子活動,增進兒童與自然環境互動的學習經驗,並提升家庭成員情感支持。 
 
  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為彰化縣政府委託慈愛教養院辦理,服務對象包含疑似發展遲緩、發展遲緩、身障家庭以及社區民眾宣導,每年提供豐富多元化家庭支持服務,增進早療家庭與社會互動機會,此次特規劃家庭抒壓之旅,並運用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現場邀請中心的服務家庭約40人,由家長與兒童進行角色扮演當牛媽媽、擠牛奶、餵小牛喝ㄋㄟㄋㄟ等有趣活動,共同體驗在地農場酪農文化,還有好玩的滾大草捆活動,激發孩子手眼協調並用的學習體驗。特別感謝慈愛教養院及張明正院長,也感謝「泡泡奇蹟」公益贊助,提供特殊泡泡道具,讓家長帶著孩子揮舞道具製造泡泡,現場有滿天飛舞的泡泡,讓親子開心同樂。 
 
  彰化縣寶貝成長家園為彰化縣政府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寶貝成長家園為彰化縣第一家早期療育專辦機構,共可收托15名兒童,提供2至6歲疑似發展遲緩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兒童,進行日間托育照顧及時段療育服務。感謝伊甸基金會長期關注兒童發展與照顧議題,特運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規劃今日親子日活動,攜手帶著園所家庭約50人,一同在綠盈牧場共享歡樂。 
 
  有興趣瞭解早期療育及親職教養議題,歡迎電洽彰化縣-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電話:04-7124891分機888)或至臉書搜尋「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查閱相關訊息;有興趣瞭解彰化縣寶貝成長家園,歡迎電洽04-7288908*27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