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藍風車反家暴「守護幼苗.讓愛串連」 寓教於樂「小紅帽放暑假」五場巡演 期望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30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私立劍橋幼兒園辦理「守護幼苗.讓愛串連」彰化縣108年度藍風車行動劇團巡演「小紅帽放暑假」,第五場於30日晚間在和美國小隆重開演,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與民眾共同參與,王縣長期望藉由藍風車活動宣傳反家暴,共同「守護幼苗.讓愛串連」,5場免費入場的兒童劇活動吸引共同參與人數破萬人次前往共同參與,期望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王縣長說,彰化縣政府在這個月舉辦了五場行動劇表演,最重要的是宣傳反家暴、零兒虐,透過兒童劇讓家長小朋友知道,家中有哪些需要注意,將反家暴的觀念深植家庭,感謝校長及園長,將基礎教育做得非常好,基礎打得好,以後萬丈大樓要蓋就很方便;也要感謝許多社區配合,反家暴就是以社區為基礎、以家庭為中心一起守護幼苗,鄉親們多用心關懷生活周遭一點,就能讓小朋友在安全的生活環境,平安快樂的成長。 
  王縣長表示,這個暑假家長們可以安排許多行程,縣府提供非常多活動,包括三對三籃球賽等,文化局推出46項文化景觀相關旅遊;教育處也舉辦了「嬉遊彰化蓋有趣」活動,整理了15個觀光工廠 13個休閒農場及45個相關景點,讓大朋友利用放假時間帶小朋友一起做本土教育,讓孩子多方面學習,每到一個點都有準備學習單,完成學習單就可以集點,集完十點的小朋友就能換禮物,還能參加後續的抽獎活動,包括ipad等獎品。期望讓小朋友過著快樂、有意義、多元學習的暑假生活,不只是躲在家裡打電玩。縣府從下學期開始增加英文教學比重以及ai教學,讓孩子更加有國際觀、跟世界接軌,一起努力給孩子最棒、最好的。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兒少自我保護、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工作,在全國獨創以「藍風車」為防暴意象,推動預防工作,讓親子一起反家暴。  
  彰化縣政府呼籲鄉親,兒童保護、家暴防治一刻都不能等,預防家庭暴力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可致電113保護專線,社會處亦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04-7261113),若遇緊急事件則撥打110專線。 
  與會人員有立委柯呈枋、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和美國小校長劉川曜、家長會長陳易儀、晨光幼兒園長黃秀森、聖保羅幼兒園長謝錫隆、礁溪扶輪社長李德原、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