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中央對彰化縣政府執行社會福利績效實地考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3
|
瀏覽人數: 51人
  為協助地方政府擬訂社會福利施政發展方向及重點,提升社會福利補助經費、公益彩券盈餘之使用效能,增進辦理社會福利績效,並促進民眾對社會福利服務取得的可及性、便利性,衛生福利部於3日在彰化縣警察局6樓禮堂進行二年辦理一次的「社會福利績效實地考核」,由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長林維言帶領專家、學者組成考核小組,負責協調、規劃與執行相關考核事宜,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縣府一級主管,與專家學者們討論如何讓彰化縣社會福利更加健全,縣民獲得更好的照顧,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王縣長說,謝謝林司長帶領所有委員蒞臨縣府指導,彰化目前已有20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是希望長輩能夠就地安養獲得好的照顧,縣府也輔導各鄉鎮市公所成立560個社區發展協會推動各項福利,希望透過社區將社會福利做得更加完善。縣府為了提升縣民養兒育女的意願及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規劃成全方位及完整建構平價、優質、多元、近便育兒照顧及教育體系,還有「寶貝嘟嘟車」外展服務,把圖書繪本帶到偏鄉社區,促進親子互動關係與提升育兒品質;在身障方面,彰化縣首創公部門情境式輪椅體驗場,讓社會大眾體驗身障者的不便,用將心比心的態度來照顧弱勢,設置全國第一家自力生活支持服務中心及積極擴增輔具量能,現在彰化縣佈建了2個中心8個據點,提供身障朋友更方便的輔具使用。此外,為了強化社會安全網絡,提供完善家庭支持服務,彰化縣也設置8個彰化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家暴防治的部分,透過藍風車兒童劇巡演,將反暴反兒虐的概念深植到民眾心中。 
  衛生福利部林司長表示,這次考核委員看到彰化縣的表現感到滿意,顯然在王縣長的帶領下讓縣府團隊的績效都展現出來,考核團隊非常感動,王縣長與縣府一級主管對這個業務這麼重視,縣府推動社福的成果與績效,特別謝謝彰化推動家暴防治、反兒虐等社區扎根的工作,每年彰化的參與率都是最高的,成績也是最好的,她期望藉由考核來瞭解一線的同仁實際推動的情形與中央法規政策的落差,透過面對面的交換意見,希望全國的社福能一起提升,好還要更好。 
  王縣長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縣府希望結合公私部門與民眾的力量,營造三贏局面,成立「彰化縣志願服務與資源整合資訊網-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平台,集合更多的企業與民眾一起來做善事,並成功連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奠定公私協力的合作模式。縣府致力於婦女培力及兩性平權,她鼓勵更多的女性走出家庭,期望婦女多多參與公共事務與公益,營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讓彰化更好更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