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傳耆音樂劇-小紅帽的百歲趴 彰化高規格打造銀髮表演舞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6
|
瀏覽人數: 97人
  因應臺灣老年人口激增,彰化縣政府為創造健康樂活的高齡友善社會與照顧銀髮長者,近年來致力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除延緩老化外更彰顯健康長者之活力,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籌辦彰化首次的高規格打造專業銀髮表演舞台的「彰化傳耆音樂劇-小紅帽的百歲趴」,此劇請來曾任超夯舞台劇人間條件的導演李明澤負責編導音樂劇內容,及專業舞蹈老師指導彰化縣的六個社區據點長輩,舞台劇於6日下午及晚間一連兩場在員林演藝廳正式登場演出,彰化縣長王惠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等人下午一起觀賞長輩們的精彩演出,王縣長全程與現場觀眾一起看見超乎所想的銀髮音樂劇與不老活力,王縣長說:200位年齡超過1萬多歲的阿公阿嬤演出音樂劇,精采演出,值得喝采!  
  王縣長表示,小紅帽是陪伴孩子長大的童話,我們上個月才舉辦「小紅帽放暑假」行動劇,這個月小紅帽就變老了,今天在員林演藝廳看到的是「小紅帽百歲趴」,隨著年齡的增長,小紅帽變成了老太太,從劇中可以看到小紅帽一百歲之後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劇中包含失智、獨老、老人福利等相關議題,透過音樂劇讓年輕人知道隨著年紀增長會面臨到的問題,進而體諒包容我們的長輩,讓長輩晚年更加幸福。  
  王縣長指出,看到這200位年齡超過1萬多歲的阿公阿嬤演出音樂劇,其中年紀最長的是98歲的吳保女士,謝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期以來陪伴著長輩,從不老騎士一直到現在耆老能夠演出音樂劇,真的是讓大家跌破眼鏡,她也很驚喜看到這麼多小朋友一起來為阿公阿嬤加油,也很高興看到長輩這麼快樂,縣府致力於打造讓長輩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彰化目前已有20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希望讓長輩能夠走出家庭、進入社區,甚至參與公益,在地老化、在地安養,在社區得到最好的照顧。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弘道這幾年舉辦不老夢想活動下來,發現參與老人已經開始改變,變得愛參與活動、變得年輕且身心健康,所以我們很希望可以鼓舞更多老人走出家門參與活動,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也希望社會大眾用新的眼光看待老人,這次彰化縣政府委託基金會承接辦理這個屬於長輩專屬舞台的音樂劇活動,跟基金會常年推動的不老夢想宗旨很相似,希望能為彰化縣的長輩創造更多的圓夢舞台,歡迎大家一人索取多票,用行動化作力量,鼓勵長輩勇敢展現自我,也讓小朋友看到社區長輩們的熱情和活力。 
  彰化縣政府遴選出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擔任「彰化傳耆音樂劇-小紅帽的百歲趴」表演團體,演出的社區有:大村鄉大橋社區發展協會、大村鄉擺塘社區發展協會、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福興鄉西勢社區發展協會、埔鹽鄉西湖社區發展協會、二水鄉源泉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專業的舞台劇導演編劇以及舞蹈設計老師指導下,每個社區長輩們都積極地利用據點開放時間勤加練習,終於在7月6日員林演藝廳登台演出。 
  整齣音樂劇是以「當童話老了」為構想,情節打破童話本來的「不老」,同時保有童話故事角色的特質來探討老後議題。變老後的小紅帽即將要過100歲的生日了,而她的孫女「小紅襪」,決定要去幫她的外婆邀請她的好友們一起來參加生日派對,但是外婆的這群「童話爺奶好友們」,都因為老化造成的困擾而不願意出門,小紅襪必須運用她的智慧,以及政府部門目前有的社會福利資源來協助他們解決交通、失智、飲食營養及自卑心理等問題,並成功地邀約這群爺奶們來參加外婆的百歲趴踢,讓外婆度過一個永生難忘的生日,也讓這場生日宴會變得更有意義。演員們必須掌握經典童話角色的原本個性,演出髮白、背駝、臉皺等老後樣貌,並搭配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6個社區的歌舞隊來一一呈現,讓大人、小孩都有共鳴,並且對這個全新的發展充滿好奇。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社區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