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彰化縣性別平等行動劇團-家務分工宣導」開始巡迴演出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6
|
瀏覽人數: 69人
  「這馬幾點了你才轉來,飯也還沒煮!當大家都不用吃飯嗎?」「囝仔都還沒洗身軀,你還想吃什麼飯?」這些對媳婦講的話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隨著時代的變遷,現代家庭型態的多樣性,婦女逐漸走出家庭,能有獨立經濟能力的機會,然而在傳統性別角色分工及社會文化的規範下,家務分工仍大部份由女性承擔,使得婦女在進入職場後,亦須負擔較大的家務責任,形成蠟燭兩頭燒的情形。 
  為因應現代社會更加關注性別平等議題,提升彰化縣民眾家務分工及性別平等意識,透過性平劇團方式,以社區為巡迴宣導演出據點,藉由貼近生活的故事劇本及在地社區婦女參與演出,將議題傳遞給每位觀看的民眾,反思不同性別角色的可能處境,亦充權參與演出的婦女朋友們,能對自身生命經歷再次回顧,增加其自信心及自我認同感。 
  本劇團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主辦,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承辦,招募7位秀水鄉社區婦女共同組成,並於7月份開始陸續演出3場次,預計至10月底前共演出9場次。性平劇團明年度將會繼續演出其他精采的性別議題,歡迎想一起推動性別平等以及對演戲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共同營造彰化縣的性別友善環境!詳情請洽社會處婦女及新住民福利科04-762225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