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家暴防治不分你我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9
|
瀏覽人數: 378人
  家庭暴力事件過去多被視為家務事,法不入家門的觀念隨著時代變遷,至今家暴防治已入法20年,有關於暴力的家務事,都已被明定為公部門權責,因此彰化縣以「暴力零容忍」為目標,積極面對家庭暴力事件,家庭暴力防治已不再只是口號或是遙不可及的概念,暴力不是選擇面對問題的唯一選項。 
  彰化縣政府積極投入家庭暴力防治相關措施,為了能夠將「防暴」概念擴展與向社區紮根,讓社區成員們能認識暴力好發的因子與如何自我保護,對於社區大小事有更高的防暴敏感度,舉辦專題講座針對參與之社區代表認識與熟悉初級預防觀念,並進行社區防暴種子培訓,促進民眾對家庭暴力通報或給予即時協助的服務網絡認識,讓社區對防暴知識觀念的落實。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唯有從個人、家庭、社區出發,落實在地化防暴宣導工作,建立起反家暴的社區意識,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方式做起,每個人都成為防暴種子,在社區生根萌芽,發現周邊的受暴者即時通報或適時給予協助,將「暴力零容忍」深入每個家庭,建構安全的互助環境,家暴防治不分你我他,讓愛在彰化的每個角落持續溫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