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敬老新369 疼孫久久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9
|
瀏覽人數: 97人
  有關369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外界仍有些誤解,9日下午彰化縣議員關心拜訪彰化縣長王惠美瞭解實際情形,王縣長說,369絕不是像外界說的,全部都沒有發放,實施排富方案後的369重陽敬老禮金政策,針對滿65歲長者每人仍發放1000元、100歲人瑞每人1萬元;弱勢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長者還是維持滿65歲每人3000元、滿80歲6000元、滿90歲9000元。369重陽敬老金原編列7.42億元發放,經過排富方案調整後降至2.42億元,省下將近5億元的經費,會挹注在「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補助」、「兒少生活及醫療補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購置疫苗」、「教育投資」、「防洪排水」及購置救災用的「雲梯車」上。 
  其實在107年度編列108年預算時,本縣的法定社會福利(包括中低收入戶長者生活津貼補助、兒少生活及醫療補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就已短編(少編)1.9億元,這些都是弱勢族群的救命錢!本次針對369重陽敬老金進行調整,無非是希望降低369重陽敬老金所造成的排擠效應,減少無謂的舉債,將錢花在刀口上,優先照顧弱勢的民眾,再進而全面照顧縣內長者。 
  王縣長說,縣內有215所學校,今年只編列5千萬元的建設經費,嚴重不足,許多學校面臨校舍老舊問題,孩子們的教育環境應該是我們更優先重視的議題。此外,鄉親很關心的道路及排水部分,小型工程全年也只編列了5千萬元經費,也是嚴重不足,加上大樓越來越多,消防救災的雲梯車也需要添購。而疫苗經費也嚴重編列不足,都將會利用369重陽敬老金省下來的5億元來處理。 
  王縣長指出,可以用發錢的福利政策討好選民、對選票有幫助,為什麼她不願意去做?正因為她深刻體認到彰化縣的縣庫不充裕,所以更需要將錢花在刀口上,她希望長輩們能體諒,縣府在做開源節流,這也是在避免將債務留給我們心愛的下一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