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齊心做公益暨群獅獻愛GST感動人心」公益嘉年華將於8月24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6
|
瀏覽人數: 62人
  「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將於8月24日上午10時到下午2時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齊心做公益暨群獅獻愛GST感動人心」公益嘉年華活動,並在1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長楊奕強、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許雪珠等人與會,洪副縣長邀請各界社團、公司團體、有心人士一起發揮善舉,以行動表示樂施支持地方公益,藉此帶給人民正面力量,「圈新粉、集眾力」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不斷電、無分別」支持弱勢團體的慈善行列。  
  洪副縣長說,縣府結合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與國際獅子會等民間團體集結眾人力量,辦理「齊心做公益暨群獅獻愛GST感動人心」公益嘉年華活動,活動是以音樂會結合公益園遊會,希望大家能共同來參與,為弱勢團體貢獻一份心力,身心障礙者也能透過活動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增加生活自主的能力,減低照護者身心的壓力,讓社會更溫馨、更和諧。「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未來縣府也會持續結合民間社團共同辦理公益活動,照顧弱勢的身心障礙者,讓身心障礙者能在愛的環境中成長,讓彰化縣成為宜居的美好城市。  
  楊會長表示,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秉持媽祖慈悲庇佑全民的精神,希望讓全民獲得溫暖及快樂,會把來自各界的捐贈物資用在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希望大家一起來參加公益嘉年華活動,匯集各方資源,發揚媽祖慈悲濟世精神,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許總監表示,國際獅子會與北斗奠安慈善會平常就從事許多公益活動,而現今社會單靠個人力量絕對無法成就大事,今年度首次與楊會長合作,並與國際獅子會來自91個分會的會長共同舉辦,這樣合作的力量將大於以往單獨一個單位承辦。疼惜孩子就如同疼惜國家未來,把孩子照顧好國家未來就有前途,感謝縣府對活動的支持。 
  「一群人,一起做好事,努力工作賺錢,再去做更多好事」這個信念,深刻烙印在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裡每個人的心中,今年嘉年華會活動總動員,將近3,000名志工夥伴參與,邀請彰化縣內弱勢團體,包括慈生、慈愛、家扶、喜樂、恩惠兒童及少年之家、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聖家啟智中心及低收入戶學童等約1,000人次一起欣賞音樂、舞蹈藝文表演,還有美食饗宴、遊戲等互動學習。  
  公益嘉年華活動配合國際獅子會300-C3區2019~2020年度五大服務志業,糖尿病、保護環境、拯救飢餓、視力、兒童癌症等項目發起公益敬老園遊會,將邀請專業護理師現場做糖尿症(血糖)篩檢、眼科技士師作視力檢查以及檢驗師作兒童癌症篩檢,以利守護民眾的健康、宣導正確的醫療訊息及改善大環境汙染與減碳的策略理念,喚起民眾一起關懷社會弱勢,增強社會正面能量及守護國人健康。 
  彰化縣「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自2016年創立,以「跟隨媽祖慈悲為懷、疼惜照顧每個人,致力於地方公益」為主旨,為促進地方的發展、創生活化及彰顯公益,透過民間的力量,一點一滴累積,匯聚更大的能量,透過文化、藝術多元的資源整合,喚起個人與企業善心,打造正向循環的善力。 
  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透過多元互動交流活動,如演唱會、嘉年華會等拋磚引玉,來協助彰化縣境內困頓之弱勢家庭、急難救助、給予家用補貼,並固定之關懷訪視,撫慰心靈、協助其生活所需,常年運作專案關懷,得以讓資源分配共廣,期照顧更多人。此外,新任會長楊奕強也將在8月30日以獅子會之名捐贈30台投籃機給南投縣各老人機構,另「獅子會300-C3區」也共襄盛舉,屆時將捐贈一部公務車給予「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藉此落實公益服務,由民間發起、政府支持的理念,「溫暖、有愛、永續、服務」是北斗奠安慈功德善會的初衷與目標。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彰化縣議會主任蔡和昌、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國際獅子會300-C3區榮譽副總監李春季、北斗奠安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在、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前會長卓煜明、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社福團體及協會代表、各獅子會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