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4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政府於24日上午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舉辦「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等貴賓出席,活動委託喜樂保育院辦理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規劃有活力的親子體能活動、熱門的寶寶爬行賽及搬搬樂活動,結合二林基督教醫院的復健科團隊於現場提供兒童發展專業諮詢等豐富活動內容,透過活動呼籲兒童發展之早期介入、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洪副縣長說,今日的活動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親子一同度過愉快的周末,藉由社會福利的闖關攤位來讓大家了解兒童的福利,讓兒童的權益能夠獲得保障,多認識一分,就能為孩子們多爭取一分資源,也謝謝許多團體來擺攤做宣導,透過這些宣導讓民眾了解自身及兒童該有的權益。 
  洪副縣長表示,彰化縣一年通報的發展遲緩兒童約1200人,如何讓有需要的兒童在黃金期接受治療,讓他們能健康成長,是縣府努力的方向,縣府也委託喜樂保育院作為兒童發展遲緩通報與轉介的中心,另外彰化縣內設有5間兒童發展社區資源的服務中心,負責個案管理、家庭支持及資源整合等業務,彰化還有寶貝成長家園,提供發展遲緩兒童日托及時段治療服務,讓孩子們即早獲得治療,今天也有一併宣導相關的補助,希望民眾能善用資源,給孩子一個快樂成長的環境。 
  喜樂保育院林院長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感謝縣府整合資源建構完善早期療育服務網絡,讓孩子在足夠資源下快樂長大,喜樂保育院承接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今天舉辦早療宣導活動,透過寶寶爬行賽及搬搬樂等親子闖關活動,與發展篩檢及諮詢,提高發現小孩發展遲緩的機率,有效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從篩檢過程中發現遲緩,保育院將積極介入幫助家庭,希望幫助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兒童是未來台灣的棟樑,公部門及私領域及民間團體都非常重視孩童發展與教育,期望藉由舉辦親子活動,讓民眾了解幼兒教育發展的重要性。 
  彰化縣政府長期致力於關注兒童發展議題、重視學齡前兒童能力發展,同時結合社政、衛政、教育等跨單位服務網絡,為的就是提升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能夠把握黃金時期接受療育的機會,點燃彰化的孩子們的希望,彰化有了希望,兒童的未來就不可限量,我們的城市就更加美好,為促進縣內(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健康成長,縣府設有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辦理通報及諮詢,另有5處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辦理個案管理、家庭支持及資源連結等服務,還有彰化縣寶貝成長家園,提供發展遲緩兒童日間托育與時段療育服務,辦理早期療育費用補助,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提供多元且近便的早療服務。 
  本項活動運用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辦理,感謝協辦單位二林鎮中正國小提供場地,感謝二林鎮基督教醫院復健科的專業治療師團隊提供專業諮詢服務,現場設有,包含:二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員林托育資源中心、社會處兒少科多個社會福利單位宣導攤位,吸引許多社區家長帶著兒童參與,場面豐富且熱鬧。 
  活動資訊歡迎至臉書搜尋「彰化縣兒童發展健康宣導活動-『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想瞭解更多兒童發展或早療資訊,歡迎查閱「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網站(http://www.chchild.com/),或洽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電話:04-8837588,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北曾村福德巷343號3樓),也可以洽詢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電話04-7623650),歡迎一起關心兒童健康發展,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人員有立委洪宗熠、縣議員謝彥慧、張國棟、二林鎮長蔡詩傑、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謝衣鳳、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