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成果競賽建構指標籌備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3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政府(3)日下午於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保護科會議室辦理「彰化縣108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成果競賽指標建構籌備會議」,與會的有亞洲大學教授劉鶴群與蕭至邦、東海大學教授蕭文高、朝陽科技大學教授涂敏群與施麗紅、靜宜大學院長郭俊巖,及7組大專生隊伍與服務社區(彰化忠權社區、芬園竹林社區、福興西勢社區、和美南佃社區、社頭湳底社區、竹塘竹塘社區及員林新生社區),會中針對「108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各組大專生進入社區執行狀況與進度、成果競賽評核指標建構、成果展活動流程及成果資料彙整與呈現方式等議題進行討論。        
  本次會議的主軸主要討論大專生洄游成果競賽指標的建構,指標評核的內容分成兩個階段,包含第一階段的計畫書書面審查及社區實作與第二階段成果競賽的評分方式,為讓評核指標更具公平性,老師、學生及社區代表於會議中討論熱烈,並針對指標內容與細節及配分規劃等提供諸多建議與回饋。 
  彰化縣政府多年來持續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更運用政府資源結合社區來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自106年起首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且執行效益影響範圍廣大。在本年度共招募七隊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之社工相關科系學生,分別來自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亞洲大學;從招募、說明計畫內容、訓練、方案規劃乃至活動的執行,透過完善活動前訓練的方式讓各組大專生了解家暴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的核心內涵,並讓大專生與指導老師進行討論、與社區居民對話,並針對社區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依照社區人口特性去設計活動方案內容、結合大專生的創意發想為社區注入反暴的意象與標語,共同設計貼近社區特色及意象的家暴防治活動。 
  「關心多一點,遺憾就會少一點」,縣府感謝各校師生願意花時間與心力來投入家暴防治的紮根活動,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與社區的特色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最後也呼籲家庭暴力的預防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求救專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