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育兒親子館「玩具總動員之重獲新生活動,讓二手玩具能有個新家不再流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1
|
瀏覽人數: 71人
彰化育兒親子館為增加親子互動及提倡環保意識,於21日上午在秀水陝西國小舉辦「玩具總動員之重獲新生」活動,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與家長們一同帶著幼兒製作玩具,搖晃著瓶身,讓每個寶特瓶小妖怪搖身一變成為五顏六色的童玩,現場也有二手玩具交換,讓尚可使用但卻被遺棄在家中角落的玩具,透過交換的方式,讓玩具能有個新家,也能繼續陪伴下個孩子的童年時光,使玩具更有延續性,並提倡永續環境的意識。 
 
近年來環保意識的高漲,若能將二手玩具清潔並收集送至偏鄉或是捐贈給需要的家庭,可以讓玩具不僅有延續性,也能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因此中心期望藉由辦理此活動,讓家長們收集家中的二手玩具,透過交換的過程讓親子們能更珍惜玩具及愛惜環境,而不是認為用不到的東西就應丟棄,讓物品有永續的方式繼續使用,且透過回收物品製作玩具,讓家長能了解玩具並非只能購買,也能藉由自己動手做的方式取得,不僅在製作的過程中讓孩子了解環保的重要觀念外,也透過手作能拉近親子間的情誼。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彰化縣育兒親子館平時於館內皆會舉辦嬰幼兒課程,並於假日舉辦各式親職講座、親子活動,讓家長了解更多機會育兒知識,培養親密的親子關係。今天也透過福利宣導攤位的闖關活動,讓民眾知道各社福單位之服務項目並使用。 
 
彰化縣育兒親子館的相關服務是由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盈餘補助辦理,未來將持續舉辦各項嬰幼兒課程、親子活動、親職講座,服務未滿三歲的嬰幼兒及照顧者,使家庭成員不錯過小寶貝的成長過程,歡迎家長及照顧者們踴躍參加!其餘相關課程與活動資訊可至「彰化縣彰化育兒親子館」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housegmail/)瀏覽,或可撥打(04)7517126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