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婦女中心辦理「從『灶腳』到『畫咖』:畫/話出婦女的生命故事」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8
|
瀏覽人數: 74人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生歷程。近年來老人議題逐漸被重視,世界性新趨勢以「共融藝術」,鼓勵老人透過藝術得到活化和融入社會,因此透過藝術的銀髮陪伴,幫老人拓展內在生活能力及發掘生命的內在意義和價值。 
 
本活動透過傳承藝術國際認證輔療師蔡晨曦老師,至社區帶領長輩透過藝術創作重新認識自己以及對人生的回顧與反省,從中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本活動分為二梯次,第一梯次已於6月份在大城鄉潭墘社區辦理完畢,目前中心正進行第二梯次在二水鄉日照中心的課程,透過讓長輩們敘說自己的生命故事,重整生命歷程,在使用各類藝術素材將長輩們的故事呈顯出來。本次也安排婦女中心的志工進到課程裡做陪伴的工作、協助長輩完成生命故事創作。 
 
田中區婦女中心在活動過程中發現到社區長輩們是需要更多的陪伴與鼓勵,有阿嬤完全沒念過書,不會寫自己的名字,總是請人代寫,在課程的最後因為自信心的建立,願意嘗試寫自己的名字,雖然是一筆一劃慢慢臨摹,但完成那一刻,阿嬤自己比任何人都還開心。此外,也有長輩因著本活動對繪畫產生興趣,在課程結束後,長輩的女兒買了一本畫冊送給長輩,讓長輩平時在家的時候可以創作,可知本活動讓長輩顯得更有自信!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田中區婦女中心」是提供南彰化婦女朋友自我成長課程與相關福利服務的據點,透過辦理各項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宣導、婦女增能及社會參與課程,以及福利服務諮詢、志工服務等,使南彰化的姊妹們也有專屬於自己的學習空間。而中心辦理此活動的目的即是希望透過在陪伴長輩的過程中,讓他們願意打開封閉的心,去學習新事物,不會因為覺得自己年紀大,而對自己先預設「我一定做不好」的假想。因此,未來也歡迎更多南彰化的姊妹們參與田中區婦女中心辦理的各項活動,一同歡樂學習,一起進步成長! 
 
田中區婦女中心服務相關資訊如下: 
1.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08: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國定假日休館)。 
2.服務地點: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1段222號3樓(田中鎮衛生所3樓)。 
3.連絡電話:04-8762967。 
4.官方網站:http://w.tw.mawebcenters.com/edenwomen/ 
5.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eden9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