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兒童及少年代表宣導快閃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9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第四屆正式兒童及少年代表於(11)日至員林火車站及彰化火車站進行快閃行動,高喊口號、向民眾宣導彰化縣兒少代表任務及角色,期待讓更多人認識他們,進而願意關心兒童少年相關權益,也感謝民眾熱情相挺。 
  彰化縣政府自民國103年開始,為落實兒少社會參與權及表達意見權,提供兒少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在本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委員會」下設立「兒童及少年代表」,引導兒童及少年代表在會議上進行提案,真正參與民主決策機制,讓兒少在面臨政府規劃兒少權益政策時,有發言及討論的機會,亦培養兒少對公共事務的關心。 
  本次快閃活動共有8位兒少代表參與,其中黃曉妤同學表示,我們雖然年紀還小,但還是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向大人們表達想法,雖然也經歷過失敗的經驗,但至少我們曾付出努力,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快閃行動,讓更多人認識我們,願意停下腳步聽聽我們的聲音,We are small, but powerful!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兒童及少年代表的加入,提供大人在規劃兒少政策時,有更多元的面向能進行思考,同時透過一系列的「兒少培力課程」,提升兒童及青少年代表的公民素養,使他們主動關心自身權益,並培養獨立和創新思維,增強兒少代表在兒權會上提案的能力,參與政府單位的決策。兒少代表在課業之餘,願意花時間投入的精神,十分令大人敬佩! 
  有關彰化縣兒少代表相關訊息,也歡迎至彰化縣兒童及少年代表的Facebook瀏覽按讚喔!(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unghuaCY/)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