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彰化鑼鼓喧天迎國慶行進樂隊遊行 員林崇實高工、彰泰國民中學奪下第一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10
|
瀏覽人數: 168人
  雙十國慶是國家重要的節日,更是舉國歡騰的好日子,彰化縣政府為歡慶國慶佳節,10日上午在員林國小以「鑼鼓喧天迎國慶行進樂隊遊行」為國慶嘉年華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與現場來賓一起為遊行活動進行啟動儀式,王縣長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08歲的生日,雙十國慶也是國家非常重要的慶典,縣府以「鑼鼓喧天迎國慶」為主軸,我們以歡欣的心情來迎接國慶,有國才有家,除了有未來國家主人翁國高中職行進樂隊比賽之外,也結合社區與社福單位一起慶祝國慶,她謝謝員林市公所的同仁參與,偕同社區非常有特色的團隊一起參加遊行。 
  王縣長說,彰化國慶系列活動也結合交安宣導活動在員林公園,下午開始還有「青春樂彰 Let’s Rock熱音比賽」由在地青年創作歌曲比賽及歌手演唱在圓林園開唱,一整天的國慶日都非常熱鬧,希望能讓大家對國家更有感情,凝聚共識,一起為國家努力,過程中,看到校長、老師們的用心,看到學生的努力,融入創意及地方特色,未來,縣府會找更多的舞台讓大家發揮,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指出,國慶連假四天,除了今天的國慶嘉年華系列活動之外,10月11、12、13日在伸港福安宮舉辦第一屆的「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共有13尊媽祖齊聚在福安宮,11日晚上有孫翠鳳領銜主演的明華園總團戲劇表演,12日晚上有人間國寶黃俊雄大師的布袋戲演出,13日晚上有公益晚會,場場精采,此外12、13日在溪州公園也有「2019溪州提拔泥-黑泥好好玩」系列活動,把在地特色展現給鄉親,彰化縣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還有14家觀光工廠、13處休閒農場都值得闔家利用假期參觀,讓鄉親度過愉快假期。 
  游市長表示,感謝王縣長將國慶嘉年華慶祝系列活動選在員林市舉辦,10月10日是我們的國慶,今天的情景和3、40年前他小時候的情景相同,有很多隊伍在遊行,家家戶戶都插滿國旗,為了今天的慶典,員林市公所早先就在市公所所有的廳舍和遊行路線都插滿國旗,來慶祝國家的慶典。 
  半線城市迎國慶,千顆氣球飄藍天,在啟動儀式後,緊接著是「鑼鼓喧天迎國慶行進樂隊遊行」,遊行隊伍以俏皮可愛的恐龍充氣人偶為前導帶領著王縣長和與會來賓,而後緊接著是彰化縣11所國高中職學校的行進樂隊與七個特色社區的表演,最後由台灣女孩日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隊伍,擔任壓軸展現出彰化的熱情與創意,遊行路線由員林國小三民東街側門出發,沿途行經員林市公所觀禮台,右轉中山路行經員林福寧宮進入新興街,再左轉萬年路三段進入和平東街,最後右轉林森路返回員林國小正興街後門。 
  行進樂隊精彩的演奏、特色社區多元的展示、社福團體兒權的宣導,帶給鄉親聽覺上的震撼與視覺上的響宴,亦在國慶連續假期中陶冶身心靈,期待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行進樂隊遊行比賽成績出爐,高中職校組由國立員林崇實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連三霸奪下第一名,獎學金5萬元,第二名國立彰化高級中學,獎學金3萬元,參加獎有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彰化縣私立文興高級中學;國中組則由彰泰國民中學獲得第一名,獎學金5萬元,第二名為埔心國中、田尾國民中學並列,獎學金3萬元,第三名為北斗國中,獎學金2萬元,參加獎有線西國中、二水國中、芬園國中。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林麗蟬、陳素月、彰化縣議員曹嘉豪、黃俊源、張欣倩、黃正盛、凃俊任、黃盛祿、永靖鄉長詹木根、溪湖鎮長黃瑞珠、田尾鄉公所秘書陳士傑、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機要秘書陳柏村、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陳逸玲、地政處長劉坤松、法制處長黃耀南、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彰化縣警察局方仰寧、彰化縣消防局蕭嘉政、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彰化縣環境保護局長江培根、縣府計畫處代理處長施敏華、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人事處副處長鄭衡遠、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縣府秘書涂敏群、陳幼莉等縣府團隊、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等各級學校代表、大展國際同濟會候任會長王鑀蓁、村里長、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