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秀水鄉旗艦計畫 福利服務成果展 「金」雞「鶴」喜「來」逗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0
|
瀏覽人數: 109人
  彰化縣政府於20日上午在彰化縣秀水鄉體育館舉辦彰化縣旗艦計畫-社會福利社區化.「金」雞「鶴」喜「來」逗陣福利服務成果展,彰化縣長王惠美、秀水鄉長林英嘉等人出席,這項計畫名稱由結盟社區金陵、鶴鳴以及惠來社區各取一字命名,象徵社區逗陣打拚、互助合作、共同推動秀水鄉社會福利社區化,王縣長感謝秀水鄉鶴鳴社區領航,帶領秀水鄉惠來及金陵等2個協力社區共學共好。現場成果展有動態,也有靜態,來呈現一整年的成果,也特別邀請其他社區來共同學習觀摩,王縣長期許各社區團隊藉由旗艦成果展的學習,更了解推動福利社區化的意義,未來期待能有更多的社區共同加入福利社區化服務工作之推展,達到福利共有及社區發展繁榮的目的,使得這股力量能拓及鄰里每個角落。 
  王縣長說,縣府輔導社區以母雞帶小雞、大手牽小手的方式,由績優社區帶領新發展的社區,讓所有社區更進步, 
民眾更幸福,現場參與的各個社區展現特色,也藉由社區讓健康的長輩,也可以照應比較弱勢的長輩,感謝所有為社區出錢出力的人,大家共同努力打拚,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發展現況及深化社區服務能量,規劃辦理彰化縣競爭型旗艦計畫,由社區工作績優的社區提案,培力二個以上社區,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將福利社區化精神與服務擴散,延伸至協力社區,進而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 
  秀水鄉的旗艦社區競爭型福利社區化補助計畫案,是由秀水鄉鶴鳴社區(領航社區),以母雞帶小雞、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帶領惠來社區及金陵社區(協力社區),分別以「組織培力」、「社區長者福利方案」、「兒童青少年福利方案」、「社區婦女福利方案」等四大面向,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與培訓,讓地方社區能加快腳步啟動更完整且提供更多元的福利社區化工作。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凃淑媚、陳秀寳、秀水鄉公所團隊、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鶴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永龍、金陵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宥慈、惠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董勝芬、莊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仁錦、頭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懷武、馬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世英等各社區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