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益智桌遊防失智 王縣長邀請長輩們一起來動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7
|
瀏覽人數: 226人
  彰化縣政府舉辦「2019益智桌遊嘉年華」活動第8場,27日上午在彰化高商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廣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等350名長輩齊聚一堂,讓長輩走出家中,動腦、鬥智並增加社交互動,王縣長期望透過桌遊嘉年華,讓各鄉鎮的長輩們能體驗熟悉卻又創新的益智桌遊活動,長輩也有機會接觸多元健康促進活動。 
  王縣長說,彰化縣政府為照顧長輩有正當又益智的休閒活動,在全縣辦理8場益智桌遊活動,除了讓長輩透過色子、象棋、麻將等趣味遊戲動動腦,也安排鬆筋按摩、修容美髮,希望我們的長輩從家裡走出來,到社區和大家同歡樂,並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感謝承辦單位弘道老人基金會長期以來對老人福利的重視,彰化縣政府照顧我們的長輩不是只有發年金敬老金,希望能全方位來照顧我們的長輩,讓我們的長輩能夠在地歡歡喜喜,健康過一生。 
  老人照顧服務已為當今社會重要的課題,為了更加落實在地健康老化,彰化縣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增置。也特別規劃益智桌遊活動,號召全縣老人一起來動腦玩桌遊。本次活動增加「桌遊全能王」獎項,當日完成六關(18拉象棋麻將、撲克牌10點半、麻將賓果、沙包九宮格和疊疊樂)遊戲體驗者,即可獲得全能王獎,希望長輩能體驗不同遊戲關卡。 
  活動邀請臨近高中職學校同學擔任各關遊戲關主,與長輩一起玩樂。參加活動的長輩非常開心的表示:「聽到桌遊立馬報名參加,很好玩!不僅能和老朋友們一起玩樂,也能和孫子輩的關主一起互動,很有趣!」活動現場除了有遊戲關卡,也媒合了絡力馨經絡按摩、建國科技大學的剪髮修容等,讓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彰化縣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的增置,希望藉由益智桌遊活動的導入,讓社區健康促進課程更加豐富,也讓社區幹部了解,不只需要注重的「體適能」來提升長輩肌耐力降低長輩跌倒的風險因子,也需要增加長輩「腦適能」,透過動腦思考來延緩腦力退化,王縣長也呼籲長輩能走出家門,來到社區與朋友一起運動健身、動動腦力,達成健康老化,樂活人生。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黃秀芳、陳素月、彰化市長林世賢、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弘道老人基金會彰化服務處長施淑莉及彰化區各社區理事長、幹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