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身心障礙者小型復康巴士聯合捐贈暨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1
|
瀏覽人數: 422人
  「彰化縣身心障礙者小型復康巴士聯合捐贈暨啟用記者會」於11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府前廣場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頒發感謝狀(補頒發「蕭桃子女士」感謝狀)及正式啟用今年度捐贈之車輛,王縣長特別感謝本年度捐贈復康巴士企業與個人,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捐贈車輛,改善縣內車輛老舊問題,並滿足縣內身障朋友外出需求。王縣長說,復康巴士就像是弱勢以及身障朋友的雙腳,讓他們可以走出家庭,多接觸人群,自力更生。感謝熱心的企業以及民間人士捐贈縣府5台復康巴士,分別為已故「蕭桃子女士」家屬捐贈2輛高頂復康巴士、「旺旺集團蔡衍明董事長」、「劉振東先生」、「曾大原先生」、各捐贈1輛高頂復康巴士,總價近900萬元。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復康巴士提供約計程車費三分之一的價格給身障以及低收入戶朋友使用,同時領有身障證明以及低收入戶證明者,每月還有就醫前8趟免費的服務,更設有復康巴士「營運中心」,撥打統一專線04-8830330,就可以直接叫車。另外,為滿足身障者多元外出需求,也特別延長運行時段,自下午5時延長至晚間10時,及提供假日服務,保障身障朋友行的權利。 
  其中已故「蕭桃子女士」之家屬,因對方酒駕造成母親的離世,家屬為感念母親,討論後決定捐贈縣府2輛復康巴士,並以母親的名義捐贈留作紀念,把母親之前照顧子女的這份愛,透過復康巴士散播給其他需要的民眾,另外家屬特別呼籲社會大眾「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之觀念,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截至目前彰化縣復康巴士車輛有77輛,其中小型復康巴士75輛、大型復康巴士2輛,因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為8年,使用頻率比一般車輛高,且維修費逐年增加,希望藉由企業及個人捐贈之車輛進行汰換,以確保身障者行車安全,復康巴士不僅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搭乘,也提供了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就業機會,並設有復康巴士營運中心打造「不分區、統一專線」的便民服務,期待藉由復康巴士便捷的運輸服務,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同等享有社會參與的權利,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劉惠娟、賴清美、李寶銀、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副執行長彭澤惠、彰化縣花之鄉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也是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穎青、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主任謝明月、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白喬聖、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銀瓶、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蔣昌華、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月秋、彰化縣聲暉協進會理事長陳進豐、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監事張添丁、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常務監事阮森財、彰化縣聾人協會會務秘書謝青珍、彰化市婦聯會主委林蔡淑芬、各社區代表、村里長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