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反暴一起來 Yes,I do! 彰化縣108年家庭暴力初級預防 「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4
|
瀏覽人數: 157人
  彰化縣政府長期致力於推行社區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工作,為將家庭暴力防治觀念融入社區民眾生活中,今年縣府更首度以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之方式於14日下午在彰化市自強停車場舉辦「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邀請歷年來參與家暴初級預防紮根社區一起組成大市集販售社區反暴特色商品,草地音樂會也提供社區發表反暴歌曲及舞蹈的表演平台,鼓勵社區伙伴將紫絲帶意象運用於戲劇、歌唱、舞蹈等活潑逗趣方式,展現社區推動防暴成果,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反暴活動,王縣長於活動中授證134名守護志工,總服務時數達18,000小時,這群守護志工經過專業訓練課程,包括家庭暴力防治知能,在地扎根、守護社區,關懷訪視尋找、陪伴及支持脆弱家庭,協助通報社會處、社福單位或是緊急提供物資協助等服務,深耕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王縣長向志工朋友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王縣長說,家庭暴力防治首重預防,台灣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有21年,謝謝所有社區理事長帶領社區幹部與志工不斷地把家暴零容忍、反暴的概念向下扎根,這次首創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社區透過表演、反暴特色商品展售等多種模式宣導反暴觀念,相互觀摩、寓教於樂,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以社區為基礎,不斷地推廣反家暴,透過協防系統提早預防及找出脆弱家庭,期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富而美、健康友善的環境,讓孩子能夠快樂成長、家庭更幸福美滿,更多婦女能自立自強,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活動也規劃家暴防治社福闖關遊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家庭暴力的概念帶入生活,讓自我保護意識扎根於社區的預防性工作。完成闖關遊戲的民眾可兌換禮物外,更鼓勵民眾運用紫絲帶,發揮創意裝飾打扮並拍照打卡上傳「暴力零容忍」粉絲專頁,就能獲得神秘小禮物,鼓勵人人繫上紫絲帶,一起攜手齊反暴。 
  縣府社會處指出,每年的11月25日是全球「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各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紛紛結合紫絲帶精神,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宣導相關活動,啟發反暴力的行動與力量。紫絲帶是致力於減少家庭暴力的一種教育行動和意識型態,象徵「反暴力」及「愛與和平」,透過紫絲帶運動,可讓社會大眾了解暴力對社會所帶來的影響,並關注暴力議題之嚴重性,喚起社會意識,致力於終止任何形式的暴力。 
  彰化縣從105年至107年兒童及少年一般通報案中,鄰居及社會人士通報上升7.66%,顯示從事家庭暴力防治初級預防工作已產生效益。縣府呼籲大家一起展現紫色溫柔,攜手反家暴,共同為鄰里守護家庭,一起關心兒童受虐、家庭暴力等問題,喚起社區互助與主動關懷精神,共創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呼籲暴力沒有藉口,邀請大家繫上紫絲帶,一起向暴力Say No! 
  與會人員有縣府參議林淑連、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警察局主任秘書楊輝寶、各社區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