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集結民間關懷弱勢貨櫃車開到偏鄉助人 彰濱工業區祈福收圓法會暨冬令救濟 將於12/21至12/25在台灣護聖宮廟埕舉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6
|
瀏覽人數: 167人
  由彰化縣政府、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秀水鄉公所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指導,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彰濱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聯合主辦的「108年度彰濱工業區祈福收圓法會暨冬令救濟活動」,將於12月21日至25日在台灣護聖宮廟埕(玻璃媽祖廟)舉辦,另訂於12月21日上午9時30分辦理開香儀式,於16日上午在媽祖玻璃廟前廣場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肇睢主任委員、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肇騫、彰化縣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進武等人與會。 王縣長說,台灣護聖宮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玻璃媽祖廟,帶動地方文化觀光,林肇睢主委結合地方善心人士成立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這次透過基金會與企業、善心人士舉辦「108年度彰濱工業區祈福收圓法會暨冬令救濟活動」,正式組成「五義奉獻團隊」關懷、協助弱勢戶,包括義剪、義賣、義診、義演及義行等五大服務,如房屋修繕、募集載運物資等,並募集貨櫃車及物資,希望未來貨櫃車開出去到偏鄉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集結大家的力量,一起關懷弱勢朋友。  
  王縣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縣府串聯公益資源,創立「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公益整合平台,截至12月底,累計會員人數1,021位,45個單位捐贈近1400萬元的物資,更有79個單位捐款總計約711萬元,縣府會妥善利用善款來幫助弱勢民眾,讓他們能夠即時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進而自立自強,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 
  林董事長表示,現在社會上有很多公益團體,而在社會每個角落也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希望集結這兩股社會力量,集合社會公益團體的善心及物資,運用善心人士捐助的貨櫃,組織一個行動配送團隊走進偏鄉,適時適地提供弱勢族群所需要的物資。這次也成立護聖方舟資訊中心,希望不斷地繼續接受相關物資捐贈,透過行動團隊繼續到偏鄉服務,同時也結合縣府各相關局處,包括教育處協助教育輔導、社會處協助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的安置、警察局協助處理家暴及吸毒等社會案件、民政處集結相關寺廟的資源、衛生局協助長期疾病病人的就醫、環保局協助環境的清理,並結合修繕團隊對這些弱勢族群的居家安全還有房屋的舒適性進行改善,另外,也結合于美人傢俱團隊,會對弱勢族群提供他們需要的書桌、傢俱、床鋪,希望透過適時配送物資到需要的人身上的整體性服務,感謝王縣長非常重視這次整個團隊的組合,從彰化出發,希望彰化縣是第一個「棄貧」的縣市。 
  為了照顧更多的弱勢民眾,讓社會資源挹注到各個角落,此次主辦單位「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彰濱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除辦理本次活動廣為行善,更結合29個公益團體的力量組成「五義奉獻團隊」,由公部門提供弱勢戶名單,讓「五義奉獻團隊」前往關懷、協助弱勢戶。「五義奉獻團隊」,以具體行動提供「義剪、義賣、義診、義演及義行(如房屋修繕、誦經、捐血、募集載運物資等)」等五大服務,在弱勢戶急難時提供最溫馨即時的救助與心理輔導關懷,真的是照顧備至。 
  活動內容分五大主題:(一)祈福收圓法會、(二)五義奉獻團隊(義剪、義賣、義診、義演及義行-捐血、誦經、房屋修繕、家具收存)、(三)義務志工-含物資載運、(四)資訊服務-物資徵補等、(五)溫暖圓夢群組-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等。 
善心物資捐輸計有18項:福祿麵、米、沖泡奶粉、沖泡穀粉、花生麵筋、肉鬆、關東麵、甜八寶、牙膏、衛生紙、嬰兒紙尿布、成人紙尿片、肉罐頭、食用油、保久乳、燕麥片、泡麵(碗裝及袋裝) 、睡袋。 
  本次祈福法會暨冬令救濟活動,除祈望能為贊普廠商、員工及善心人士消災解厄,生活、工作都能安康順遂。藉由聯合勸募、廣集物資,使善心人士捐出家中短期沒有運用的器皿、玩具、衣物、清潔用品等或是捐贈現金購買物資,以及籌組辦理五義團隊活動,共同將愛心及善心物資分送給每一戶最需要照料的家庭,使他們獲得溫暖及最需要的救濟。  
  協辦單位包括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縣愛心配送服務協會、彰化縣家扶中心、臺中榮民總醫院義診團、彰化縣中醫師公會、彰化捐血站、祥安巴士、二港村辦公室、福寶村辦公室、漢寶村辦公室、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杰哥公司、雅頓國際時尚造型、雲水禪心樂團、工青六隊、阿松那卡西、琴韻箏團、民歌織音、漢寶美滿樂團、生命線張老師、李麗寬藝術家工作室、陳水潭工作團隊、趙淑妧工作團、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尚達玻璃有限公司、玄音誦經團、真音經文研習室、無極道濟寺等29個公益團體。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旺佶交通有限公司黃永承、莊雲卿、虎尾鎮福安宮主委王明崑、鹿港新祖宮主委何春榮、異展五金有限公司負責人黃麒寅、泰昇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貞造、永靖甘澍宮總幹事劉仁理、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機動長莊誌能、福寶村長黃耀輝、伊格魯團隊陳宏益、大城鄉東港社區總幹事洪俊男、財團法人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董事長黃君韜、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