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濱工業區祈福收圓法會暨冬令救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23
|
瀏覽人數: 200人
  由彰化縣政府、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秀水鄉公所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指導,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彰濱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聯合主辦,於12月21日至25日在台灣護聖宮廟埕(玻璃媽祖廟)舉辦「108年度彰濱工業區祈福收圓法會暨冬令救濟活動」,另於12月21日上午辦理開香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肇睢主任委員、彰化縣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進武、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下屆理事長也是泰昇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貞造等人與會。 
  為了照顧更多的弱勢民眾,讓社會資源挹注到各個角落,此次主辦單位除辦理本次活動廣為行善,更結合29個公益團體的力量組成「五義奉獻團隊」,由公部門提供弱勢戶名單,讓「五義奉獻團隊」前往關懷、協助弱勢戶。「五義奉獻團隊」,以具體行動提供「義剪、義賣、義診、義演及義行等五大服務,在弱勢戶急難時提供最溫馨即時的救助與心理輔導關懷。  
  冬令救濟活動以三集(集愛心、集物資、集技藝)及五義(義剪、義賣、義演、義診、義行),全面整合各界公益團體,成立「護聖方舟聯合行善資訊中心」匯集愛心資源,並藉由善心人士捐獻的吉祥、平安兩輛貨櫃車,組織「行動配送團隊」專責從事各項物資分類、儲存並快速配送到各偏鄉需要援助的弱勢族群;組織「房屋修繕團隊」,弱勢民眾居家環境漏水、堵塞等,團隊可前往協助修繕。 
  本次祈福法會暨冬令救濟活動,除祈望能為贊普廠商、員工及善心人士消災解厄,生活、工作都能安康順遂。藉由聯合勸募、廣集物資,使善心人士捐出家中短期沒有運用的器皿、玩具、衣物、清潔用品等或是捐贈現金購買物資,以及籌組辦理五義團隊活動,共同將愛心及善心物資分送給每一戶最需要照料的家庭,使他們獲得溫暖及最需要的救濟。  
  活動內容分五大主題:(一)祈福收圓法會、(二)五義奉獻團隊(義剪、義賣、義診、義演及義行-捐血、誦經、房屋修繕、家具收存)、(三)義務志工-含物資載運、(四)資訊服務-物資徵補等、(五)溫暖圓夢群組-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等。 善心物資捐輸計有18項:福祿麵、米、沖泡奶粉、沖泡穀粉、花生麵筋、肉鬆、關東麵、甜八寶、牙膏、衛生紙、嬰兒紙尿布、成人紙尿片、肉罐頭、食用油、保久乳、燕麥片、泡麵(碗裝及袋裝)、睡袋。  
  協辦單位包括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縣愛心配送服務協會、彰化縣家扶中心、臺中榮民總醫院義診團、彰化縣中醫師公會、彰化捐血站、祥安巴士、二港村辦公室、福寶村辦公室、漢寶村辦公室、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杰哥公司、雅頓國際時尚造型、雲水禪心樂團、工青六隊、阿松那卡西、琴韻箏團、民歌織音、漢寶美滿樂團、生命線張老師、李麗寬藝術家工作室、陳水潭工作團隊、趙淑妧工作團、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尚達玻璃有限公司、玄音誦經團、真音經文研習室、無極道濟寺等29個公益團體。  
  與會貴賓還有秀水鄉長林英嘉、彰化幸福學堂聯誼會創會長紀慶堂、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賴博司副理事長、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陳凱榮、彰化縣養殖協會副總幹事許永坤、常務監事洪錫原、芳苑鄉漢寶村長鄭鵬豐、企業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