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戶戶有愛,暴力不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9
|
瀏覽人數: 115人
臺灣社會正式於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佔比14%),隨著台灣進入高齡社會,老人遭家暴案件也快速增加。過去臺灣社會深受傳統「家醜不可外揚」觀念影響,常使老人家受暴後選擇性隱忍,受虐卻不願尋求協助,甚或尋求協助後卻又拒絕相關服務,尤其是被自己撫養、拉拔長大的兒女施暴,更是難以對外人啟齒。 
  高齡受虐問題通常非來自單一原因,可能由家庭財產糾紛、子女孝養問題、相處糾紛、經濟能力或照顧資源不足等問題錯縱複雜交織而成,導致家庭內的衝突與矛盾累積多年,最終衍生為暴力事件。因此對於家中、社區長輩,應秉持「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之心態,以正向、學習之態度面對長輩過往人生,以對話與同理心代替拳頭,若遇照顧困難或需相關福利諮詢,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尋求專業協助,切勿訴諸暴力行為。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遭受家庭暴力事件並不可恥,現今法律對於家庭暴事件更已入法20餘年,當發現家中或社區長輩有疑似遭受精神、經濟、肢體、言語暴力時,應積極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以「暴力零容忍」態度處理,適時撥打113,急時撥打110進行求助,或聯繫彰化縣政府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電話04-7261113,您的一通電話,可能即時挽救一個家庭,讓長輩有個安心的晚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