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力量啟動「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春節慰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15
|
瀏覽人數: 182人
  彰化縣政府為關懷及照顧弱勢民眾,15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辦理「109年彰化縣『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春節慰問活動」,開場由各局處帶來春節不打烊行動短劇。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慈善團體代表共同啟動春節慰問儀式並致贈感謝狀,現場並發放禮金及物資給120位經濟邊緣戶、身心障礙家庭、獨居長輩等,希望大家都能過個溫馨的好年。隨後,王縣長由慈善團體代表陪同,到彰化市關懷獨老楊郁方阿嬤。楊女士過去長期擔任縣府志工,因曾小中風,行動不便有長期照顧需求,王縣長關心楊阿嬤的健康,並一起圍爐享用年菜,祝福阿嬤福氣滿滿過好年。接著王縣長等人前往慈生仁愛院,在慈生仁愛院長楊文玉陪同下關懷院生並發放福袋加菜金予院生,王縣長說,謝謝來自各界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拋磚引玉,把愛心散播到彰化縣各個角落,大家持續關懷弱勢,社會才會形成良性的循環,社會越來越進步。縣府結合社會資源,把錢用在刀口上,讓需要幫忙的人,能夠得到大家的及時雨。 
  王縣長說,年節將近,有很多弱勢家庭及朋友需要大家關懷,縣府將展開一系列寒冬送愛的活動,藉由資源整合調度,發放物資、機構加菜金、慰問金等關懷行動,讓弱勢朋友過一個溫馨好年,這次春節有超過45個慈善單位與個人捐助110多萬元善款,物資部分,有 21個單位合力提供物資,並由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物資載運服務,將物資分配給縣內21個實物銀行-幸福小舖據點,期許達到資源共享、物盡其用,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王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在春節期間,仍有許多同仁堅守崗位提供「不打烊」的各項福利服務,包括:(一)防範轄內毒品治安顧慮人口;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防火宣導(二)心靈精神撫慰-自殺防治專線「192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三)「幸福餐券」照顧弱勢學生午餐不停歇(四)「113」兒少保護專線,「1957福利諮詢專線」24小時不打烊,藉由單一窗口諮詢服務,提供及時關懷。  
  臺灣省會計師公會理事長黃協興表示,春節將至,期藉由此次捐贈的物資,傳達社會對於弱勢民眾的關懷。  
  慈生仁愛院長楊文玉指出,王縣長很關心慈生的孩子,感謝這麼多人把愛給慈生,把關懷給慈生的孩子,除了感謝,她也祝福大家好心有好報,新的一年健康愉快。 
  「彰化縣『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春節不打烊系列活動」具體展現政府與社會的關懷與溫暖,期望藉由此活動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行有餘力之時,一起加入助人行列,讓彰化縣的社會安全網絡、慈善團體工作能夠更蓬勃發展,實踐「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 
  參與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賴清美、慈愛殘障教養院長張明正、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李政雄、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秘書長賴協助、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彰化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銘圭、龍山里長洪敏玲、臺中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蕭珍琪及省、市公會成員、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縣府財政處長陳燕慧、教育處長陳逸玲、勞工處長吳蘭梅、人事處長張正一、政風處長吳滄俯、法制處長黃耀南、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消防局秘書蔡副彬、各慈善團體代表、捐贈者、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