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家庭暴力初級預防-紮根社區歲末聯誼餐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15
|
瀏覽人數: 98人
  為提升「暴力零容忍」社區意識,推廣社區參與家庭暴力防治教育,彰化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有系統地培力社區辦理家暴防治宣導,彰化縣政府為感謝紮根社區及志工在家暴防治宣導的努力與貢獻,15日晚上在和美新統意饗宴餐廳舉辦防暴紮根社區聯誼餐會活動,共有超過30個防暴紮根社區參加,包含社區的幹部及志工共130人。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社會處長王蘭心陪同,王縣長肯定紮根社區這一年來為彰化縣家暴防治工作的貢獻與付出,並期許透過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建構彰化縣家暴防治網絡機制 
  縣府自103年起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街坊出招反家庭暴力」計畫,接續104年的「街坊出招彰化好讚」計畫以及105到108年期間辦理「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建構具社區特色的防暴網絡及社區宣導策略,從104年至今,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共培力了32個家庭暴力防治紮根的社區,更連續四屆奪得衛福部舉辦的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全國第一名,另外在108年底,彰化縣內共有四名社區夥伴完成衛生福利部防暴宣講師的培力與受訓並拿到結訓證書,截至目前為止,縣內已有六名防暴宣講師,顯示彰化縣巨大的反暴能量。 
  家暴防治工作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修補,期望彰化縣的防暴紮根社區網絡能夠越來越廣,涵蓋縣內的每個鄉鎮市,希望透過在地團體、社區的力量,落實家暴防治工作,同時也期許縣內能串聯更多社區的力量共同投入反家暴的行列,縣府團隊也會培力與陪伴這些紮根社區一起走在反暴的路上,累積更大的反暴能量,一同攜手打造「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