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9年彰化縣「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春節不打烊系列活動-幸福饗宴 王縣長與民眾一起圍爐並發送福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17
|
瀏覽人數: 173人
  農曆春節將至,為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的溫暖與祝福,彰化縣政府結合全國麗園大飯店於17日上午在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幸福饗宴」,現場席開109桌由全國麗園大飯店全額贊助,彰化縣長王惠美、全國麗園大飯店董事長李賢聰與縣內弱勢家庭、獨老長輩及安置機構孩童一起圍爐,縣府更準備愛心福袋,讓現場民眾感受濃濃佳節氣氛,希望大家都能過個溫馨的好年。  
  王縣長說,全國麗園大飯店創辦人夫妻是從民國72年由一輛運載蔬菜及水果的賣菜小貨車,轉型為現在可以容納400桌規模餐廳,也因此更能體會弱勢朋友的辛苦,感謝全國麗園大飯店第五年贊助圍爐費用,讓獨老、邊緣清寒戶及弱勢家庭能夠一起圍爐,吃一頓熱騰騰的飯菜,體會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懷,同時藉由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多有愛心的人一起關懷獨老及弱勢朋友。 
  王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在春節期間提供「不打烊」的福利服務,包括:(一)防範轄內毒品治安顧慮人口;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防火宣導(二)心靈精神撫慰-自殺防治專線「192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三)「幸福餐券」照顧弱勢學生午餐不停歇(四)「113」兒少保護專線,「1957福利諮詢專線」24小時不打烊,藉由單一窗口諮詢服務,提供及時關懷。 
  「幸福饗宴」由麥當勞叔叔開場,逗趣的歌舞表演讓孩子燦露笑顏,「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演奏優美的薩克斯風,以大小提琴、鋼琴合奏雅俗共賞音樂的「焦點藝術三重奏」,讓參與民眾享受佳餚同時也能感受現場現場表演的氣氛。隨後由「縣長媽媽」將愛心福袋一一送到孩子手中,孩子們期待、歡欣及感謝的眼神深深地感動現場每一個人,也讓這次的活動畫下圓滿幸福的句點。 
  「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活動於1月15日啟動,結合社會大眾與社會企業的捐款及志願服務,針對彰化縣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街頭遊民、彰化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收容彰化縣籍院民之公私立老人、兒童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院生、邊緣清寒戶等對象,透過關懷慰問、居家服務、尾牙活動與福袋發放等福利服務,具體展現縣府與社會的關懷與溫暖,實踐「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千宴、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副處長陳素貞、全國麗園大飯店董事長特助李孟哲、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中區資深營運經理楊正桐、慈愛殘障教養院長張明正、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彰化扶委會主委紀淑玲、兒少保委員會主委蔡文瑞、員林區扶委會主委曾憲冠、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藍國雄、各級民意代表、各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