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春節服務不打烊,寒冬送愛溫暖遊民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28
|
瀏覽人數: 49人
  因應本次春節連假期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為讓遊民感受到春節溫馨的氣氛,並啟動關懷機制,結合民間團體到彰化及員林等遊民出現的地方送餐、發放保暖衣物、勸導入住機構等外展服務。積極作為及成效如下: 
(一)公私協力、連假期間持續提供熱食關懷 
春節期間在彰化市平安站、員林公園、田中火車站等地發放熱食,讓在外露宿的寒士朋友在寒流來襲時能免於受凍,感受來自於社會的溫暖,自1/23至今日(1/28)提供熱食關懷(午餐便當、晚餐代餐),共服務968人次。 
 
(二)專線受理通報、24小時輪值人員不打烊 
透過1957專線及遊民值機專線(0937-250847),受理通報將派輪值人員前往訪查評估,如有急難救助事實者將先行發放救助金,協助弱勢個案渡過春節難關;如接獲身分不明或露宿街頭需協助之遊民,將協同警察單位查明身分,並聯繫縣府簽約之機構,協助後續安置事宜。 
 
(三)啟動「寒冬送愛」外展服務,加強關懷 
1、預防性提醒機制:已於連假前最速件函文各公所並於1/27運用本處「一呼百應簡訊服務」通知各公所強烈冷氣團影響,加強關懷轄內獨居老人及遊民。 
2、主動展開外展服務:自1/27起結合民間團體至遊民聚集地發放熱食、保暖衣物、暖暖包等外展服務,加強遊民關懷服務措施,適時給予協助與關心。 
3、落實防疫措施及宣導: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於外展服務時宣導防疫觀念並發放口罩,提醒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且加強衛生觀念、依指示配戴口罩,倘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此外提醒遊民收容機構需加強測量體溫並勤加洗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