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寒冬送愛 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溫暖遊民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31
|
瀏覽人數: 412人
  寒流來襲,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社會處啟動關懷機制,結合民間團體關心遊民,於30、31日晚間社會處人員主動前往彰化市、員林公園及員林、田中火車站附近,關心遊民、獨居長輩及身障者,並發放口罩、便當、乾糧、暖暖包、襪子等物資及禦寒品,進行關懷並提醒防疫宣導、勸導入住機構等外展服務,讓在外露宿的寒士朋友在寒流來襲時能免於受凍,感受來自於社會的溫暖。 
  積極作為及成效如下:  
  (一)公私協力、主動關懷遊民、獨居長輩及身障者 
  1.有關遊民關懷部分:春節期間在彰化市平安站、員林公園、田中火車站等地發放熱食,自1月23至29日提供熱食關懷(午餐便當、晚餐代餐),共服務1,128人次。因應寒冷天氣,昨晚(1/30)及今晚(1/31)持續在北彰及南彰遊民聚集地同步進行: 
(1)本處遊民社工結合民間單位主動關心,實地訪視並發放禦寒物品及醫療口罩等物資。 
(2)協調機構(人安基金會、茉莉園長期照顧中心及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收容床位,以因應臨時安置處所,並連繫員林車站開放部分空間遮風處讓遊民作暫時的休息。 
  2.有關獨居長輩及獨居身障者:結合民間團體切膚之愛社福慈善基金會、微光社會福利協會等7個單位,因應低溫特報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強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啟動加強關懷問安、訪視及防疫宣導,已動員374位以上的志工,共提供3,689關懷服務人次。 
  (二)單一專線受理通報、24小時輪值人員不打烊  
  透過1957專線及遊民值機專線(0937-250847),受理通報將派輪值人員前往訪查評估,如有急難救助事實者將先行發放救助金,協助弱勢個案渡過難關或協助後續安置事宜。  
  (三)主動關心健康狀況、落實防疫措施及宣導 
  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於外展服務時宣導防疫觀念並發放口罩,提醒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且加強衛生觀念、適時配戴口罩,倘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此外提醒遊民收容機構需加強測量體溫並勤加洗手,並製作溫馨小卡讓遊民知悉安置處所資訊,提醒防疫宣導、勸導入住機構等外展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