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青春際續,戀習相遇」-109年度彰化縣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訓練開跑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0
|
瀏覽人數: 445人
彰化縣政府轉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9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辦理「109年度彰化縣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訓練與提升兒少參與公共事務計畫」,該計畫分成三個活動,辦理兒童權利公約(CRC)教育訓練、兒少培力課程以及由彰化縣兒少代表進到社區宣導兒童權利公約(CRC),並於2月4日正式起跑。藉由共識坊討論青少年常遇到的人際問題,編輯「青春際續,戀習相遇」教戰手冊。於2月4日及2月6日之編輯會議中探討「以人際與戀愛問題的分享」及「問題解決方法的探討」兩大主題。 
「青春際續,戀習相遇」手冊編輯會議以兒童權利公約(CRC)一般性原則中的「尊重兒童意見」為專題,透過共識坊方式,廣邀兒童青少年、家長及學校老師參與,營造密切對話的空間,且有益於兒少表意發聲的環境,共同探討校園中常見議題為主軸─人際互動與戀愛交往,從兒少的角度發想,除了參與者分享自身、自己的孩子或自己的學生所面臨的狀況、挫折等等,再一起找到因應方式及解決策略。 
本次手冊編輯會議與彰化基督教青年會及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合作,討論會議開始前,先由社工員分享兒童權利公約(CRC)的內容,帶領著參與者概念性的認識CRC,且落實兒童表意權於手冊編輯會議中,亦鼓勵大家重視兒童權利於生活中。接著由參與者此起彼落地討論及分享著自己遇到的人際、戀愛狀況,盛邀台中教育大學專任教師─魏美惠教授針對大家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予以歸納、統整,最後再統整設計出「青春際續,戀習相遇」教戰手冊,並進到校園、社區宣傳,進而協助有類似困擾或受挫折之人們。109年度預計會再辦理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訓練,詳情請持續關注本府社會處網站及Facebook專頁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