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慢飛天使‧攜手遨遊-兒童發展社資中心親子戶外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4
|
瀏覽人數: 74人
  為積極推動兒童發展權益,彰化縣政府運用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於本縣設置五區社資中心,其中「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為促進兒童發展與家庭支持,培養兒童及家庭對在地自然生態認同感,於109年2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假埔心鄉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辦理「親子戶外活動」,邀請家有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共計50人,攜手遨遊大自然,共享親子互動的歡樂時光。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縣府長期致力推動兒童發展,特別是結合社區資源,提升家庭支持,陪伴兒童早期療育、早期介入,增強兒童發展能力,呼籲大家一同重視兒童健康發展。 
 
  本次活動搭配農場自然生態環境與設施,規劃草原遊戲、參觀菇菇的家、菇菇料理秀、菇菇美食饗宴、動手做菇菇料理等,所有參與活動的家長和兒童們都笑容滿溢。 
 
  承辦單位聖智啟智中心社會工作人員提及,此次活動主要是發現部分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因擔心無法掌控兒童外出時的情緒行為,容易發生意外,也降低全家出遊機會,特別規劃這次活動,提供兒童更多生活探索、接觸與體驗大自然的機會,促進各家庭相互認識與交流,從中提昇家長們親職教養知能及親子互動機會。此外,配合防疫措施,活動過程所有人員皆測量體溫、手部消毒,並落實勤洗手、配戴口罩,讓家庭安心參與活動。 
 
  如您想瞭解更多本縣「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資訊,歡迎逕至彰化縣政府網站(機關連結:社會處-兒少福利專區-6.早期療育服務-【服務單位】彰化縣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網址:https://www.chcg.gov.tw/ch/00home/home.asp),或電洽兒童及少年福利科04-7263650,一起關心兒童、陪伴兒童健康成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