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有緣千里來相會,我要幸福不要暴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02
|
瀏覽人數: 73人
  全球化時代來臨,人口快速流動,移民者跨區域流動頻繁,近年來,台灣有許多因婚姻移民在台灣落地生根,跨文化家庭數激增,因文化不同所造成衝擊下,所發生暴力事件,其中新住民發生家庭暴力所占總通報案件比例逐年提高,雖然新住民遭受家庭暴力還是少數,但因新住民因語言隔閡、不諳法令、擔心報案影響居留權申請,影響子女相處之權利等因素而不願求助,因此新住民受暴發生率低估之狀況可能本本國籍更甚。 
  彰化縣持居留身分及在臺定居之新住民已有23,237人(含已歸化及未歸化新住民,累積至2018年12月),根據2018年彰化家庭防治中心統計資料顯示,新住民家庭暴力通報事件服務件數約300多件,服務過程中發現,有些人選擇主動求助,但也有人選擇隱忍,原因包括:如果選擇離婚後,需面對生計、喪失居留權、生活調適等問題,尤其是社會與生活層面連帶影響家庭有效運作。 
  自1998年6月24日立法院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以來,各縣市政府開始設立家暴相關工作,隨著社會快速變遷及多元化,其家暴個案被害人服務也隨著環境變化調適來因應未來多變的社會型態,協助家庭暴力被害人進行心理輔導、就業媒合、生活扶助、法律訴訟等相關服務,讓被害人能夠免於暴力,提供其各項生活協助,使被害人能重新邁向嶄新的人生,陪伴其度過人生的低谷。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呼籲新住民家庭的幸福由你我做起,當暴力發生時,要勇敢對暴力說「不!」,並立即向外尋求協助,社會處將積極結合警政、衛政、司法及教育等單位成立健全的服務網絡,以共同防治新住民家暴事件之發生;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可致電社會處家暴中心電話(04)7261113,彰化縣政府將秉持為民服務態度提供即時之協助,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協助與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