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保護老人 你我有責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03
|
瀏覽人數: 71人
老年生活理應是安然享受生命中最自在的時光,但社會上仍有部分長輩因家人的疏忽、遺棄、虐待,導致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基本生活面臨危難及傷害。隨著人口快速老化,家庭結構及扶養義務觀念的改變,老人保護個案恐有日趨增加的趨勢。 
「老人保護工作」係指主要照顧者、親屬、機構員工,對老人有遺棄、疏忽照顧、虐待等情事,由社工人員或其他相關專業人員介入,針對老人狀況提供適切之幫助,必要時給予照顧資源及安置措施,確保老人可維持基本生活機能及保障生活安全。 
陳阿嬤喪偶,與兒子同住,因跌倒導致生活不便自理,兒子因白天需外出工作,且因不熟悉照顧技巧,致陳阿嬤有受疏忽照顧之情事,經縣府社會處社工介入後,與子女進行協調,轉介長照服務資源挹注,減輕案子照顧負荷,針對照顧者以及老人本身的心理情緒支持,透過鄰里及長照資源等支持系統,提供就近性、補充性服務。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醒當您身邊有失能、失智或日常生活需協助的身心障礙親友需要長期照顧,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社會大眾若能即時通報,由相關網絡第一時間介入與處遇,相信問題必能即時解決處理;民眾如遇任何生活問題,亦並可撥打「1957」專線,彰化縣政府將由專人提供相關協助,有效改善問題,解決困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