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9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啟動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11
|
瀏覽人數: 150人
  家庭暴力預防首重預防工作,而社區是預防工作的第一防線,自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以來,彰化縣致力於推動各項防治工作,提供相關處遇服務,今年除了延續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街坊出招的工作模式外,也增加「鄰里參與-守護有鄰這里有我」、「老人保護-攜手護老向陽不晚」、「關懷兒少LOVE LINK-社區關懷總動員守護幼苗一把照」等計畫,以建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網。今日召開彰化縣109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一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透過會議讓社區與專家學者相見歡、增加彼此熟悉與信任,以利後續社區培力工作之進行。 
  會議中由涂敏群秘書主持會議,社會處長王蘭心頒發專家學者聘書,本年度共聘請11名專家學者,包括國立中正大學鄭瑞隆教授、東海大學呂朝賢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翊涵教授、朝陽科技大學方孝鼎教授、嘉南藥理大學吳敏欣教授及盧禹璁教授,還有社區實務工作者,南佃社區執行長柯振奇、員林市新生里長巫吉清、福興西勢社區社工黃姿綺、田中鎮舊街社區副總幹事陳韶聿及芬園鄉竹林社區總幹事王碧玉,加上許芳瑜專員、社工劉芮安、許煌明、蘇秀慧、張港明、方薇誼、蔡宜諶組成社區防暴培力團隊,藉由防暴培力師團隊深入社區,實際瞭解社區防暴網運作概況、資源盤點,培力社區建置家庭暴力防治網絡,使社區防暴機制能更為縝密,發展各社區獨特的初級預防工作。   
  今年度的紮根社區有彰化市忠權社區、彰化市向陽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和美鎮面前社區、秀水鄉金陵社區、員林市三條社區、秀水鄉金興社區、社頭鄉埤斗社區、彰化市延和社區、溪湖鎮西勢社區、秀水鄉頭前社區,一起參與家暴防治社區紮根工作的大團隊中。會議中針對本縣109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以及預定期程進行討論,而各紮根社區也介紹目前社區內防暴網絡運作的狀況,專家學者也紛紛給予寶貴的建議與回饋,期待透過各方的協力合作,一起打造無暴家園。 
  王蘭心處長表示,社區家庭暴力防治的工作是從「一個人」開始累積,漸漸攪動一群人共同加入發揮群體力量,並透過時間的堆積才能落實無暴家園的願景,王惠美縣長勉勵大家堅持在社區中落實防暴工作,守護社區家園「讚」出來,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