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工防疫不缺席,超前部署一條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24
|
瀏覽人數: 105人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確診人數也突破百人大關,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就祭出各項防疫政策,並呼籲民眾防疫要從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彰化縣於3月24日舉辦社工專業知能基礎教育訓練課程,特別邀請到秀傳醫院感管室組長吳麗鴻主講有關重大災變事件處理-防疫穿戴防護衣教育訓練,針對社工員、志工及公所人員,對於進到個案家中或陪同醫院,除了正確的佩戴口罩,應注意避免接觸什麼地方及位置,又該如何清潔消毒確實,並有防護衣穿脫訓練,若疫情發生時更能迅速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在面對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第一線直接服務社工人員,常須進到不同類型的案家訪視關懷、陪同個案出入醫院治療、驗傷又或者進到社區及相關社會福利機構服務,社工員們都需要有正確的防疫知識,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在兼顧防疫知識及社工專業知識下,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吳麗鴻組長指出,因為不明白所以害怕,明白了就知道怎麼辦,防疫人人有責,在有正確的防疫觀念及知識下,不管是社工、志工或公所人員也可以透過工作成為正確防疫觀念的宣導者,能一同為臺灣的防疫工作努力,平安度過危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