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疫情加溫,人情更要加溫,守護志工培訓【基礎】訓練-南區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18
|
瀏覽人數: 55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民眾一天24小時關在狹小的空間裡,因不滿生活失去掌控把氣出在家人身上,而增加家暴風險,若鄰里彼此冷漠延誤協助,將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傷害。為了不讓悲劇發生,彰化縣政府於109年4月18日特聘請樹德科技大學許坋妃老師在溪湖鎮公所3樓會議室舉辦守護志工基礎培訓課程-南區場,課程深入淺出分享講師寶貴經驗,強化對性別暴力的敏感度與辨識能力,了解家庭暴力初級預防的重要性,共同發揮「雞婆」心,除了將口罩戴起來,耳朵也要豎起來,彼此共構社區「無暴家園」。 
  彰化縣109年度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今年度參訓社區包含北區-和美鎮面前社區、秀水鄉金陵社區、秀水鄉頭前社區、彰化市向陽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秀水鄉金興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芬園鄉舊社社區,南區-員林市三條社區、社頭鄉埤斗社區、溪湖鎮西勢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福興鄉三汴社區、芳苑鄉三合社區、芳苑鄉新生社區與二林鎮萬興社區,安排從基礎、進階、成長、領導系列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守護志工培訓課程,將社區打造為家暴預防的第一道防線,讓熟悉社區鄰里的志工們具備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知能,增加對家暴初級預防工作上的使命感、脆弱家庭的關懷與同理。完訓後社區自主依志工人格特色組成「姊妹貼心隊」、「泡茶守護隊」、「長青關懷隊」及「半線英雄隊」來關懷婦女、男性、長者與青少年群眾,用同理的角度聊難以啟齒的事。 
  社會處呼籲參訓社區志工透過學習提昇社區家庭暴力防治能力,勉勵大家防疫又防暴,保持社交距離,但關懷的心沒有距離。共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