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祈福湯圓親子線上做,彰化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首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5
|
瀏覽人數: 90人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彰化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積極配合縣府各項防疫措施,避免民眾於館舍空間內密集的接觸,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另外,針對服務中的弱勢家戶,社工於訪視時將防疫資訊用淺顯易懂的口語化方式說明讓案家知悉,除了加強個案對於疫情的敏感度外,也避免服務個案在疫情當下因為未知的風險而造成恐慌。為回應社區親子活動需求,彰化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25)日以現今最流行的臉書直播模式來進行活動。 
  直播活動由家庭中心社工當起直播主,運用粉絲專頁的直播功能與親子在線上互動,以祈福湯圓製作為主題,吸引親子線上觀看,直播中帶進了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業務宣導外,並將當紅歌曲any song加入防疫洗手「內、外、夾、攻、大、立、腕」的步驟,大秀創意!除了有關脆弱家庭服務說明外,直播中也針對目前彰化縣推出的防疫抒困「照顧弱勢 三箭齊發」的專案補助進行說明,民眾透過直播的現場互動了解相關申辦程序,亦展現了縣府陪伴弱勢家庭抗疫的決心。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這次家庭中心直播親子活動的初體驗,打破了區域間的距離限制,從彰化市到二林鎮皆有民眾報名參加,短短1個小時直播,即有超過2,000次的粉絲互動次數、4,000多次的觀看次數、當篇貼文更有超過10,000多次的觸擊率,對於初次嘗試以線上直播方式來進行親子活動的家庭中心來說可以說得上是一個很大的突破,未來社會處將持續創新來因應疫情,任何服務皆不中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