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低收入戶老人公費安置服務,提昇長者生活品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7
|
瀏覽人數: 48人
林姓奶奶今年高齡80歲,因離婚無子女長期獨自租屋居住,僅依賴每月7千餘元的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過活,因中風入住醫院,出院後生活無法自理,亟須他人照顧,如讓林姓奶奶獨自返家恐有生活照顧的風險。經弟弟及民間單位協助申請縣府低收入戶老人公費安置服務,經彰化縣政府轉介後,讓林姓奶奶出院後順利銜接衛生福利部中區老人之家安置,讓他可以機構內安心休養身體,重拾歡顏。 
彰化縣政府為因應縣內年滿65歲的低收入戶長者的照顧服務需求,提供機構安置服服務以提升老人照顧服務品質,針對失依陷困低收入戶老人的生活照顧,可申請本府公費安置服務,有意申請者請檢附(一)申請表正本;(二)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書;(三)戶籍謄本;(四)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檢齊前述文件後逕向戶籍所在地區鄉(鎮、市)公所申請,經公所初審無誤後函送本府社會處複審,並轉至各受委託機構,經機構訪視資格符合後,即可辦理入住手續。 
若需要諮詢服務可洽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青福利科04-7532349陳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