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愛獻媽咪-王縣長表揚模範母親 親至家中獻上祝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01
|
瀏覽人數: 347人
  彰化縣109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活動,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彰化縣長王惠美於5月1日至7日採取親自登門造訪並頒獎的方式表揚縣內38位模範母親,今(1)日王縣長拜訪9位模範母親,下午前往福興鄉頒發表揚狀予歌手陳隨意的母親陳洪罔腰女士,並致贈「淑德楷模」匾額,同時獻上祝福康乃馨100朵、與家屬合照及致贈禮品、5000元餐券,提前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王縣長說,歌手陳隨意賢伉儷是彰化之光,很會唱歌,這次陳隨意的母親陳洪罔腰受到福興鄉公所推薦,獲得彰化縣109年模範母親,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今年取消集會表揚,所以改由到模範母親家中表揚、祝賀,每位獲獎的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陳洪罔腰女士從小家境清寒,婚後非常認份地養家,拉拔孩子長大,孩子長大後也都很有成就,其中兒子陳隨意是很有名的歌星,陳洪罔腰也協助陳隨意經營團膳便當事業,當時非常辛苦,陳洪罔腰現在有9個孫子,當選模範母親當之無愧。  
  歌手陳隨意說,他最想跟母親說的一句話是「媽媽我愛您」!很感謝彰化縣大家長王惠美縣長,因為疫情關係,縣府團隊特別辛苦到每個模範母親家中獻上祝福,讓大家感到貼心與窩心,也希望疫情儘快過去,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福興鄉的陳洪罔腰女士是歌手陳隨意的母親,陳洪女士幼時家境清寒,共有9個兄弟姊妹,陳洪女士是排行老大,俗語說「長姐如母」必須一肩扛起家裡所有的大小事,陳洪女士開玩笑說她十六歲就被「賣」給大她十二歲的丈夫,以漁塭養殖靠天吃飯,因丈夫早逝,身為母親的她一肩扛起全家的重擔,除了照料五個孩子們,也要外出打零工等粗活,凌晨時還要扛菜市場叫賣,補貼家用,養育5個兒子,沒想到大兒子突然因病過世,但她仍把巨大的悲痛深埋在內心深處,全心投入幫忙小兒子的便當事業,有次工作時,她的四根手指不小心被切菜機絞斷,但她仍沒有怨言,陳洪女士無私奉獻,不求回報,含辛茹苦教養4個子長大成人,且均事業有成,雖只是一位平凡的傳統女性,但其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的磨練,在她身上可以看到母親的堅韌與毅力,足堪為典範。 
  王縣長要感謝母親們給予家庭一股溫暖力量,成為重要的心靈支柱。也同時提醒鄉親,防疫期間務必做好防護措施,落實自我健康及衛生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希望媽媽們,平安健康,母親節快樂! 
  彰化縣109模範母親表揚名單如下:彰化市吳劉彩鳳、彰化市呂尤雪霞、彰化市曾林麗珠、鹿港鎮施吳月壁、鹿港鎮陳梁雪紅、和美鎮蘇陳碧素、和美鎮吳勤、線西鄉陳嬌月、伸港鄉林秀滿、福興鄉陳洪罔腰、秀水鄉陳蘇秋玉、花壇鄉李賴錫、芬園鄉梁巫美麗、員林市黃蔡寬、員林市胡顧允、員林市阮張玉枝、溪湖鎮陳蔡美玉、溪湖鎮楊秀椿、田中鎮蕭陳綉絨、大村鄉游賴猜、埔鹽鄉莊洪紗、埔心鄉劉淑琴、永靖鄉黃蔡紡、社頭鄉林秀琴、二水鄉張董玉春、北斗鎮卓麗美、二林鎮洪金妲、二林鎮林育柔、田尾鄉游碧華、埤頭鄉楊碧霞、芳苑鄉黃玉、大城鄉林蔡英子、竹塘鄉石瓊花、溪州鄉廖蔡冊、彰化縣啟智協進會李芳卿、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江永蓁、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紀素蘭、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陳秀鳳,共計38名。 
  與會人員還有福興鄉長蔣煙燈、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