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保持社交距離但關懷的心沒有距離 人人都是家庭暴力防治的保護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09
|
瀏覽人數: 94人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守護志工培訓課程,規劃辦理基礎、進階、成長與領導系列課程,讓社區志工在熱心助人之餘可以有正確的觀念守護他人。9日特聘請嘉南藥理大學盧禹璁教授在和美詔安社區活動中心教授守護志工培訓課程,彰化副縣長洪榮章及社會處專員許芳瑜出席現場用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守護志工最大的支持與感謝。 
  家庭暴力防治需要「超前部署」從預防工作開始做起,社區是大家生活也是最熟悉的地方,為了將家暴防治初級預防的概念紮根社區,彰化縣政府於108年度培訓299位守護志工,藉由組成「姊妹貼心隊」、「泡茶守護隊」、「長青關懷隊」及「半線英雄隊」關懷不同族群的社區民眾,年度總服務時數共計16,845小時,打破家庭暴力是家務事的隔閡,以鄰里街坊的角度彼此關照及時協助,預防家暴事件發生,共同打造社區做為家暴預防的第一道防線。 
  今(109)年度參訓社區包含和美鎮面前社區、秀水鄉金陵社區、秀水鄉頭前社區、彰化市向陽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秀水鄉金興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芬園鄉舊社社區、員林市三條社區、社頭鄉埤斗社區、溪湖鎮西勢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福興鄉三汴社區、芳苑鄉三合社區、芳苑鄉新生社區與二林鎮萬興社區,縣府感謝社區幹部和志工夥伴發揮雞婆心,盤點社區內的各項資源,建構支持網絡連結個人與家庭,將最適切的資源輸送給最需要的人,建構零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現在世界各地正共同對抗看不見的病毒,許多人因為防疫隔離在狹小的空間裡,容易產生不滿與恐懼的負面情緒而把氣出在家人身上,所以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來關懷及防範。 
洪副縣長今天特地到場為志工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除了防疫超前、防暴也不落人後,彰化縣因為有社區志工們的努力與付出,才能共享幸福,更期許透過學習讓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紮根於每個人的心中,勉勵大家保護自己之餘也守護他人,防疫又防暴,保持社交距離但關懷的心沒有距離。人人都是家庭暴力防治的保護桑。攜手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