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兒少 『權』民一起來」 兒童權利公約 X 彰化Young聲音 彰化縣儲備兒少代表招募開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1
|
瀏覽人數: 404人
  彰化縣政府為使兒童及少年有參與公共事務及發表意見機會、落實兒少表達意見權,102年起於彰化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委員會下設「兒童及少年代表」,縣府招募110年度儲備兒少代表開跑,歡迎彰化縣年滿11歲未滿18歲(民國91年7月2日至98年7月1日出生)、設籍本縣、關心且有興趣兒少與權益議題的同學報名參加,一起參與規劃兒少政策時之意見蒐集及討論,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星期二)止,報名方式採線上填寫表單https://reurl.cc/L3pgAe或紙本郵寄至彰化基督教青年會500彰化市民族路267號3樓。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透過兒少代表機制,引導兒童及少年直接參與民主決策,也能最直接聽到彰化縣兒少之意見,進而建構公民社會願景,這是社會發展重要的一環。彰化縣政府鼓勵兒少勇於表達展現自我,也期待於過程中發展其性格與能力,更落實兒童權利公約內涵。相關資訊請上彰化縣政府兒童及少年福利科網站(https://social.chcg.gov.tw/)或FB搜尋彰化縣兒童及少年代表,諮詢請洽兒童及少年福利科。 
  「咱的囝仔講的話,大人咁有斟酌聽?」1989年11月20日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全面性保障兒童權益,我國為了使社會大眾更理解兒童人權議題,落實於家長、兒童生活中,2014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成為政府增進兒童權利的重要指標。依據108年度統計彰化縣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活動問卷回饋,85%的成年人及兒少,皆認為兒童權利公約四大原則中、最容易被忽視的是《尊重兒童意見》。 
 
*縣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聯繫電話:04-7532609。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聯繫電話:04-8850097/885011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