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疫情OUT、據點防疫動起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3
|
瀏覽人數: 52人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全國性的政策服務,以社區互助及自主參與的精神,提供在地的初級預防照顧服務,健康促進、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餐飲服務,形成互助網絡,讓老人從家裡走到據點參與,達到身心健康,因此在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的時候,據點防疫工作是預防社區感染重要的一環。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秀水鄉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長者每天至據點例行量體溫、帶口罩、加強洗手、個人衛生保健等防疫工作,理事長也在社區活動中心的地面貼上標誌,讓長者與長者健康促進時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安全距離,中午用餐也由專人打菜,讓長者能安心用餐,社區表示剛開始實施疫情防疫確實有不便之處,透過多次與長者溝通後,大家也能了解防疫的重要性,現在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縣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長輩最常活動之處,為了落實社區防疫,據點在門口宣導訪客管理應配合事項,並進行訪客手部消毒、量體溫等相關措施,透過日常生活培養衛生習慣,降低感染及風險,才能讓長輩安心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讓防疫不漏接,使社區民眾有個安全的活動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