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民間團體愛心 捐款資助防疫醫療物資、急難救助 充實彰化縣防疫能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4
|
瀏覽人數: 158人
  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於13日下午指定捐款彰化縣10萬元,資助防疫醫療物資、急難救助,充實縣府防疫能量,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劉春快、區主席施正德代表捐贈,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接受捐助並頒發感謝狀,王縣長感謝民間團體於非常時期全力支持政府,並希望能拋磚引玉,民間與縣府並肩作戰,守護家園。 
  王縣長說,同濟會平時濟弱扶親,不斷在基層做公益,關懷弱勢朋友,感謝國際同濟會劉總會長、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施主席以及所有分會的會長、會兄、會姊等共同捐贈彰化縣政府防疫物資以及急難救助專用10萬元,支持政府防疫工作。 
  劉總會長表示,因為有大家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有王縣長帶領縣府團隊,讓彰化縣民眾在這次防疫能夠正常且平安地生活,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也是希望透過捐款,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為防疫幫忙,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的努力,不辭辛勞到各分區、學校關心民眾的健康。  
  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主席施正德表示,同濟會的宗旨以照顧兒童為第一優先,這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同濟會也不落人後,在社會服務盡一份心力,協助防疫醫療物資及急難救助的需求,希望彰化縣能安全度過這次難關,也感謝同濟會彰化地區這次參與的大家共同配合,希望所有的活動能夠帶給社會幸福美滿。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確診人數也突破4百人大關,彰化縣政府於2月27日成立「彰化縣政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提供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在14天檢疫期間有關健康管理、醫藥服務、送餐協助或垃圾清運等需求。民間慈濟慈善基金會及中美製藥公司也捐贈彰化縣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1000份「安心祝福包」,另彰化縣員林百果山國際獅子會於上月(24)日指定捐款本縣10萬元資助防疫計程車,今又接受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捐款防疫醫療物資及急難救助專用10萬元,善款都將補助防疫及急難救助用途,持續做好彰化縣居家檢疫及弱勢民眾服務,防範疫情擴散。  
  公部門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一個幸福城市,除了政府的努力外,更需要注入民間的力量和資源。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縣府能體會各行各業的嚴重衝擊,在有限的資源下,縣府將向中央爭取更多實質的紓困經費與計劃,以便將有限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協助彰化縣民間企業紓困,一齊度過難關。 
  與會人員還有同濟會彰化B區員林會區秘書長曹建仁、大村會區財務長黃俊奇、華嵐會區總執行長黃玉香、百果山會區總召集長黃正東、太湖會區教育長胡禮樂、員林會長江尚權、員彰會長曹建雄、聖心會長王素却、太平會長張民勤、太湖會長陳聰信、華嵐會長張美麗、華欣會長張伽憶、美林會長謝張素鑾、永靖會長魏明煜、員東會長曹足、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