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無保弱勢鄉親紓困已核定612件 6都除外彰化最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5
|
瀏覽人數: 56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15日至員林市及彰化市公所,與員林市長游振雄、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關心擴大急難紓困業務辦理情形,慰勞基層人員辛勞,強調6日一開始受理時,民眾大多不曉得如何申辦,且中央原規劃的電腦登打系統牛步,幸經縣府與公所逐步克服,至14日止已核定612件、638萬5千元,為6都以外最快,盼經辦人員要用同理心,遵照中央「從寬、從簡、從速」原則加快審核速度,及早紓解弱勢鄉親生活困境。 
  王縣長說,感謝縣內所有鄉鎮長、公所團隊以及縣府派駐地方的同仁以及志工的不分黨派共同努力,才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成果。往後的案件也會馬不停蹄,加緊腳步繼續審核,讓鄉親能盡快拿到紓困金,解燃眉之急。 
  王縣長說,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鄉親的生活都受到衝擊,政府開始發放1萬元的紓困金,但因申請過程繁瑣,配套措施也不很完善,很多鄉親都不清楚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加上最初電腦系統1小時內只能輸入2至3人的資料,因此造成許多混亂,縣府社會處與積極中央溝通,精進電腦的功能,加上所有縣府以及公所同仁的努力,才逐步克服。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感謝王縣長第一站就來到員林市公所關心縣民,員林市公所至今共受理6百多件擴大紓困案,已審查通過的約有1百多件,每天仍有很多市民前來申請,因為中央政策的多變,造成民眾很大的不便,員林市公所也總動員協助,明後兩天仍將派員加班審查這些案件,希望民眾能體諒公所同仁的辛苦。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感謝王縣長的關心,這段期間公所基層的工作人員非常辛勞,每天都加班到8、9點、假日也要來加班,但是為了民眾權益,公務人員願意犧牲時間,也呼籲中央政府應該給予基層工作人員加班費,中央應該將申請流程予以e化升級成2.0版,整個社會課的同仁都全力處理紓困審核業務,也排擠到其他社會課例行性的業務,時值報稅時期,從網路報稅的資料就可以知道到底是誰需要紓困金,這些e化應該由中央統一辦理,再由地方執行。 
  縣府指出,5月7日起也調派社會處同仁、原派駐公所之國民年金服務員及志工們,全力支援各鄉鎮市公所受理案件,協助向民眾說明及解釋,希望民眾申請時,除了攜帶身分證外,儘量檢附證明文件,以利公所承辦加速審核。 
  在此亦提醒申請紓困民眾,切結書務必照實填寫,倘有造假情形,屆時除須繳回紓困金外,還可能面臨相關法律責任。若有其他疑問,請來電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753-2226或逕洽各居住地公所詢問。申請要件及所須檢附文件請見本府社會處急難紓困專區:http://social.chcg.gov.tw/07other/other01_con.asp?topsn=714&data_id=21329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代表會主席陳文賓、副主席鄭清龍、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及各級民意代表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