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協助「彰化少婦欲跳大排輕生」案家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5
|
瀏覽人數: 49人
有關5月14日報載彰化1名失婚少婦獨自扶養2子經濟拮据,瞞著家人獨自到王功大排旁翻越護欄欲跳下大排輕生而被海巡署及時阻止,事發之際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即指示社會處及衛生局積極提供後續適切之協助及相關社會資源,社工員立即主動聯繫家屬,表達本府關心之意,經聯絡家屬,其表示該少婦持續有在身心科就診及用藥,因未能穩定就業致壓力較大,因此情緒較為低落不穩定,但子女都有親屬協助照顧,暫無人身安全之虞。 
  本府15日結合衛生局關懷員至少婦家中訪視,後續亦將結合衛生局持續追蹤少婦身心健康及協助提出社會福利申請並連結民間資源、提供少婦適切協助減輕生活壓力,給予家中孩童穩定安心的成長環境。 
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珍愛生命、勇於向外界求援,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安心專線將持續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免付費之心理諮詢服務,協助民眾處理情緒困擾、心理壓力等問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