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建構綿密社區安全網絡 打造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6
|
瀏覽人數: 86人
  彰化縣政府為建構綿密社區安全網絡,特別規劃守護志工培力制度,將社區志工分為泡茶守護隊、姐妹貼心隊、長青關懷隊及半線英雄隊,針對社區不同族群的需求,配對相應的志工服務。社區是大家最熟悉的生活地方,為了將家暴防治初級預防的概念紮根社區,彰化縣政府長期推動「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守護志工培訓課程,規劃辦理基礎、進階、成長與領導系列課程,讓社區志工在用心助人外可以正確的守護他人。16日特聘請嘉南藥理大學盧禹璁教授在溪湖鎮公所3樓會議室教授守護志工培訓進階課程。 
  為降低暴力事件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造成的不利影響,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推動架構,加強初級預防無疑為首要優先任務。家庭暴力需要社區居民發揮互助熱忱,打破家庭暴力是家務事的隔閡,以鄰里街坊的角度彼此關照及時協助,預防家暴事件發生及時協助關懷。 
  這次參訓社區為和美鎮面前社區、秀水鄉金陵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員林市三條社區、社頭鄉埤斗社區、溪湖鎮西勢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福興鄉三汴社區、芳苑鄉三合社區、芳苑鄉新生社區與二林鎮萬興社區,培育社區志工初級預防概念,瞭解社區人、文、地、產、景,盤點社區內各項資源,運用社區資源發掘可拓展的新據點,繪製出社區特色的反暴資源地圖,串聯社區一個一個的防暴站,共同編織出社區家暴預防的安全網絡,將最適切的資源輸送給最需要的人,建構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基此,彰化縣政府持續性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預防宣導與紮根,培植具有支持性的居住社區環境,發展在地社區支持網絡服務,社區防暴,人人有責,攜手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