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獨居長輩關懷一起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02
|
瀏覽人數: 67人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隨著社會人口結構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家庭結構以小家庭為多,獨居的老人也愈來愈多,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  
楊阿嬤70餘歲,因丈夫跟兒子意外過世因而獨居,為縣府列冊獨居老人,平時接受縣府委託獨居老人單位提供關懷訪視等服務。阿嬤行動雖然不甚方便,但目前於社區中接受長期照顧服務、獨居老人關懷等服務,與居家服務員的關係很好、鄰居間也會互相往來,很喜歡在社區中熟悉的環境生活,對於各單位的關懷與協助也都很感謝。 
對於獨居老人的需要,彰化縣政府已順應社會發展趨勢及老人實際需求,戮力整合各照護資源,提供老人安養、養護及長期照護服務措施,以安定生活。我們結合民間團體切膚之愛社福慈善基金會(轄區:芬園鄉、彰化市、花壇鄉、秀水鄉、大村鄉;電話:7285420)、老五老基金會(轄區:鹿港鎮、和美鎮、伸港鄉、線西鄉、福興鄉;電話:7840698)、葳群慈善事業基金會(轄區:埔心鄉、員林市、永靖鄉、田尾鄉、北斗鎮、埤頭鄉;電話:8230599)、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轄區:溪湖鎮、埔鹽鄉、二林鎮、竹塘鄉、芳苑鄉、大城鄉;電話:8683143)及珍瑩老人養護中心(轄區:溪州鄉、二水鄉、田中鎮、社頭鄉;電話:8721718)共5個單位提供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連結長照資源提供獨居長輩居家服務、送餐服務及陪伴就醫等,更積極推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鼓勵更多長輩參與社區,期待長輩能在地、健康成功老化。 
彰化縣政府積極努力於預防降低老人的獨居風險,平日有社區志工、鄰里長的關懷問安或訪視、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等。而迎接高齡化的社會,提升獨居長者的生活品質,除了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外,也希望民眾能共同關懷社區內的獨居老人,達到鄰居間守望相助,若民眾發現長輩獨居請逕向各公所、以上民間服務單位或本府社會處(電話:7532345)通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