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9年度第二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1
|
瀏覽人數: 97人
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第2次聯繫會報於6月10、11日分別於彰化演藝廳及二林圖書館辦理,兩場共計300位社區幹部、志工及公所人員參與,縣長蒞臨現場及指導,鼓勵社區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照顧自己社區長輩。截至本(109)年5月底,全縣已有26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有226個社區提供餐飲服務,讓長者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得到更多的服務及陪伴。 
為了照顧本縣的銀髮長者,彰化縣透過各項優質的服務,讓長輩都能在地安養、快樂生活。為提升據點的服務質量,縣府每季定期召開聯繫會報,邀請大家來參與,除讓社區瞭解現行政策內容,同時也能吸收新知識,更希望藉由此次的聯繫會報,讓在座各位更瞭解關懷據點服務推動,鼓勵更多社區及單位加入這個大家庭。 
今(109)年預計辦理16場的桌遊活動,增進長者腦力激盪與人際互動的機會,並推動「長者為師」計畫,培訓社區長者當老師,把在地產物及文化特色推廣出去,今年預計培訓5個社區,而去(108)年伸港鄉溪底社區榮獲據點活力秀第一名,今年底將登上小巨蛋表演,廚神大賽、長者走秀也即將展開報名,縣府希望能創造一個讓長輩發揮的舞台,因為每位長輩都是獨一無二的,小時候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欠栽培,現在正是展現潛力的好時機。 
今日老人的事,就是明日自己的事!期待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間能相互交流、分享,獲得更多經營發展的技巧與經驗,加強彼此之橫向聯結,以預防長期照顧問題惡化,發揮社區自助互助照顧功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