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預防數位犯罪 網路兒少性剝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6
|
瀏覽人數: 49人
  在網路上兒少性影像犯罪已是全球關注的網路世代新興議題。2019年,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IWF即發表報告指出,光是在 2018 年,他們就刪除了超過 10.5 萬個未成年性虐網站,平均每 5 分鐘會發現一張有害照片或影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引用臺灣公民對話協會針對南韓 N 號房再現網路未成年性剝削,指出其犯罪模式與防範重點: 
重點1:打擊兒少性影像產業,需要強而有力的法律環境支持。 
重點2:網路犯罪快速擴張,別再認為線上和線下是兩個世界。 
重點3:受害時間不僅於使用網路,日常生活也會遭到影響。 
重點4:犯罪動機未必出於性慾,外表很可能難以辨識。 
重點5:在現實中如何保護自己,在網路上就這麼做。 
重點6:親近的親友也可能成為性剝削者之一。 
重點7:性剝削與性侵害無所不在,是公眾議題而非家內私事。 
  未滿16歲兒少於刑法規定是沒有性自主權,兒少應該被完全的保護避免遭受性剝削。雖然網際網路已相當普遍,但網路世界中存在的危險不亞於現實社會,使用網路應抱持著保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觀念,別再誤會在網路世界可以為所欲為地發言與侵犯他人了! 
  因此,唯有以法律與社會集體之力來防制兒少性剝削,藉由正確使用網路與有效防範網路犯罪,讓潛在的網路犯罪得以被提早預防。本府受理兒少性剝削案件,除提供司法流程陪同,另針對被害人心理諮商及生活相關提供協助,另陪伴被害人走過復原之路及恢復原有生活作息。 
  彰化縣政府處長王蘭心亦呼籲,遭受兒少性剝削應急時求助110,如有發現身旁孩子遇有不幸,可鼓勵被害者適時求助113,並陪伴、支持並給予被害人力量走過傷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