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公益串聯攜手愛 端午暖心向前行」端午佳節關懷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9
|
瀏覽人數: 171人
  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的力量,今(19)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端午佳節關懷活動,由縣長王惠美將端午節禮金及物資交到縣內300位經濟邊緣戶手中,王縣長表示,感謝興和精密紡織捐贈端午節及中秋節愛心專用善款180萬元、台灣期貨交易所提供物資,以及嘉里大榮物流協助配送,新天地餐飲集團「唯愛庭園」也提供600顆飯店級的愛心肉粽,與縣府一起協助並紓緩弱勢邊緣戶民眾生活的困境。 
  王縣長說,「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的資源整合平台,結合民間的力量,整合人力、物力、財力,並透過公開徵信及公布訊息,讓更多資源投入,本次活動也再度結合多家企業愛心。 
  王縣長表示,縣府除了設立「公益串聯站 彰化有夠讚」公益整合平台,也在八大生活圈中設置了23處「幸福小舖-實物銀行」的據點,匯聚縣內各項物資,亦在縣內八大區分別設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期許以「實物給付」補充「現金給付」,主動和提前介入弱勢邊緣家庭及個案,期許達到資源共享、「物」盡其「用」之目的,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王縣長強調,今天現場有國民年金所得未達一定標準宣導、福利健檢、就業媒合等相關服務,同時,為降低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之照顧負荷壓力、提升照顧者照顧知能及其生活品質,現場亦設有支持性方案諮詢攤位,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另外有關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政府政策的紓困專案,申請最後期限至109年6月30日止,紓困金是要讓大家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期間能有辦法過生活。 
  王縣長感謝大家配合,使得臺灣疫情得以緩和並逐漸解禁,在疫苗級藥物尚未上市前,還有仍有一定的風險,還是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感謝各慈善人士公司機關團體等地捐贈關懷,大家一起努力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一起努力。彰化縣政府積極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建立福利夥伴關係,共同協助有需求的民眾,截至目前縣內已設置23個幸福小舖據點,期許以「實物給付」補充「現金給付」,整合人力、物力、財力的資訊化平台,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積極保障各種生活照顧需求。 
  王縣長並勉勵受助的家庭要珍惜這份資源,心懷感恩,期許這樣的關懷活動能拋磚引玉延伸下去,讓愛與希望遍及到弱勢家庭的家中與社會的各個角落。 
  與會貴賓還有社會處長王蘭心、唯愛庭園店長歐宗憲、主廚蔣育生、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